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 民進黨:絕非因人設事


發佈時間:2019/05/0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3: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刪除涉密人員退離職後可縮減出境管制期規定,是在強化國家機密保護與國家安全,絕非國民黨立委所謂因人設事的修法。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退離職涉機密人員出境管制期最長6年。國民黨表示,馬政府任內官員管制期即將屆滿,民進黨利用國會多數行政治鬥爭,因人設事只為選舉考量,對此嚴厲斥責。

 

周江杰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法律修法是一體適用,所有涉密人員在退離職後,想要出境都受到限制規範,就連總統蔡英文及部會首長,未來卸任後都受到法律限制。呼籲國民黨立委應理性看待修法,不應模糊焦點,誤導社會視聽。

周江杰表示,在「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通過之前,國民黨的首長都以「核定機關得視情況增加或縮短天數」,作為鑽法律之巧門,如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前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在其任內提出縮短管制年限申請,且自行批准,將3年改為3個月,在退離職後,短時間內多次前往中國。若真要說因人設事,國民黨鑽法律巧門,才是因人設事。

周江杰強調,修法適法性一視同仁,並沒有排除任何人,「馬吳條款」之名更是瞎扯,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一體適用,「難道就因此要叫作蔡蘇條款?」籲請國民黨立委,若非本身心裡有鬼,切莫急於幫人對號入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馬吳條款#涉密人員#出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76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