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做糖工藝三層架擺放蛋糕 甜點猶如藝術品


發佈時間:2019/05/0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7:02

手工蛋糕不稀奇,但裝蛋糕的架子,您能想像也能吃下肚嗎?桃園就有這麼一家店,裡頭的蛋糕融合中西特色,美得像藝術品之外,還可以現點「糖架」,也就是用融化的糖漿現做成三層架,再把蛋糕和馬卡龍擺在上頭。

圖/TVBS

 
櫃台前挑挑選選,難以抉擇,究竟眼前這些是甜點還是藝術品啊?

顧客:「你也想吃喔。」

紅豔的小蘋果,用手指餅乾和水果妝點的巴伐利亞,每種蛋糕光看就叫人嚥足了口水,但可不只這樣。

 
店員:「不好意思,幫你們上一下餐喔。」

直覺拿起手機,先拍了再說,因為蛋糕本身已經夠驚豔,但擺放蛋糕的架子更浮誇,全用糖現做的。

業者 郭雨函:「包含拍照啊!還是包含讓客人覺得很有趣,所以我們就用算是做一些,比較簡化的糖工藝做的擺盤,差不多十年前就一直做到現在。」

圖/TVBS

融化的糖漿看似隨意圈畫,直接倒在烘焙用的墊子,接著一捲,等冷卻凝固後,將它黏上盤子,就成了這麼一個糖工藝三層架。

顧客:「外面看到的一般都是鐵架,但是他們做的就是用糖拉的,蛋糕放在上面看起來比較好吃。」

以糖為座,賞心悅目,還能吃下肚,更甭說一個個手做蛋糕,誘人食指大動。

業者 郭雨函:「小蘋果是我們新的慕斯的作法,用的是義大利蛋白霜,還有馬斯卡彭,裡面的話有放焦糖蘋果,這一款的話叫做巴伐利亞,是屬於類似那種奶凍,吃起來口味比較像布丁口感的話,它吃起來還蠻嫩的。」
 

圖/TVBS

先到日本習藝,之後又遠赴法國進修,追求高品質原物料,將東西方優點,融合在小小甜品上。

顧客:「甜點很漂亮、很好吃,它吃起來很像香草冰淇淋,然後夏天吃很適合。」

手藝加巧思,讓吃蛋糕不只是甜入口,還能悅目亦賞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念著這味甜#甜點#蛋糕#糖漿#藝術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44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