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謝美國挺台參與WHA 陳時中:醫療實力被看到


發佈時間:2019/05/08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0: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他感謝美國今年加強力道,多次公開發言支持台灣加入WHA;台灣努力的參與是會帶來意義的,讓世界了解台灣醫療的實力,以及作出貢獻。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0日舉行,各國出席代表網路報名於西歐時間6日截止。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中國壓力下未發出邀請,台灣連續3年未受邀,不過外交部、衛生福利部表示仍將努力到最後一刻。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在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方面,國會意見指出,美國政策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其他適當的國際組織。

對此,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美國加強力道,多次公開發言支持台灣加入WHA,他在這表達感謝;但因中共的打壓,讓台灣面臨困難,但努力參與,以及努力的過程是會帶來意義的,讓世界了解台灣醫療的實力,以及有意願來替世界的防疫、公共衛生、健保制度等做出貢獻。

針對為WHA所做的準備,陳時中說,理念相近的國家支持的力道都增強了,這代表台灣在背後做了很多的努力,大家也都看到了台灣在醫衛上的軟實力,願意支持台灣。
 

面對這次的WHA,陳時中也說,台灣當然還是會前往,並會積極加強雙邊的會議,希望能夠達成有意義的成果,也會召開討論會、研討會,盼藉此增加台灣的能見度。

此外,談到中國在防疫上的漏洞,陳時中表示,中國防疫的漏洞大家都明白,包括通報上的不實,這其實就形成一個非常大的漏洞,他雖然不敢說這是蓄意隱瞞,但整個系統是有通報不實的問題存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時中#WHA#醫療#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62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