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反自經區 他列5點諷:逢韓必反、親美反中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1:47
圖/TVBS、中央社
圖/TVBS、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高雄設立自經區,總統蔡英文堅決反對,她強調美中貿易戰之下,在台灣加工出口中國大陸貨,容易被視為中國大陸產品,台灣品牌的信譽會因而受影響。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8日)早在臉書提出5大疑問,認為蔡英文反對自經區,恐怕只是「逢韓必反」和「親美反中」吧。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蔡英文不僅在公開場合發表對「自經區」的看法,日前也在臉書PO文強調,她堅決反對「自經區」,因為提出這樣想法的政黨和地方首長,寄望的就是和中國大陸綁在一起,把「大陸貨」在「自經區」轉一手,變成「台灣貨」。她認為,台灣人民無法接受台灣品牌的信用被拖累,更不會支持讓「台灣貨」和「大陸貨」混淆而會遭到關稅報復的不智之舉。

對此,孫大千在臉書上PO文,列出5點詢問蔡英文,他說,中央政府原本是否就計劃要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呢?而且台灣不大,如果同時建立多個自由經濟示範區,有限的資源必然分散。為了因應國際的強大競爭與挑戰,為什麼不能夠支持高雄市成為第一個示範區呢?再者,亞洲新灣區、高雄市政府與台灣港務公司合作推行的自由貿易港區等,是否也應該一併納入示範區範圍之中呢?

他進一步提問,自經區如果能夠引進數位文創、會展、觀光、金融服務等高附加價值的服務產業,難道不是讓高雄市脫胎換骨的一帖良藥嗎?而民進黨反對自經區,究竟是因為會傷害台灣品牌的信譽,還是為了討好美國老大哥呢?這麼抱美國的大腿,川普政府又給了台灣人民什麼好處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大千#蔡英文#自經區#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886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