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反中又反美」!綠營異見 評價兩極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週是美牛週,立法院將為瘦肉精美牛修法、掀大戰!其中民進黨提案堅持牛肉、零檢出瘦肉精的版本,沒想到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和中執委洪智坤,卻在反美牛議題上踩煞車,梁文傑說台灣必須加強跟美國貿易,反美牛議題真的很兩難,洪智坤也提醒民進黨小心變成反美又反中的義和團,這兩人現在被封為真話哥,但也引來自家人批判。

民進黨立委(2012.2.24):「反對開放瘦肉精。」

民進黨反瘦肉精美牛的鮮明色彩,戰線打進立法院,黨內卻迸出另一種言論,前發言人梁文傑說反美牛議題讓他很兩難。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台灣必須加強跟美國的貿易合作,這是一條唯一的活路,我不希望說因為美牛的問題,讓大家變成搞到反美。」

綠營打瘦肉精打得一頭熱,這番話自家人覺得刺耳,臉書上有人諷刺這是一個本土政黨議員深思熟慮的結論嗎,梁文傑強調他沒有贊成開放美牛,是擔心綠營批馬而反美,說會中了馬政府的計。

梁文傑:「如果民進黨的態度是零檢出,那就照著零檢出的方案,我們去進行去把話說明白,我們拿出科學的證據,你政府如果有膽,你要進口,那你就告訴國內的民眾,這(瘦肉精)是可以用的,那同時國內就不能禁止(瘦肉精)。」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也提醒民進黨別一味激情反美牛。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民進黨這兩年跟美國的關係已經比較疏離了,又因ECFA反中的立場,情緒上的反美反中,都是義和團式的反應。」

代理黨主席陳菊要召集綠營6個縣市長商討美牛對策前夕,這兩人這下被冠上真話哥,但引來不少犀利批判,下星期三立法院要為瘦肉精美牛修食品衛生管理法,國民黨內有人呼應綠營的零檢出版本,成為關鍵變數,下週美牛週,肯定有激烈攻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19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