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民調納初選 「英德之戰」一觸即發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22:56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兩位參選人蔡英文賴清德,持續隔空交火,眼看距離5月22日政治性協調期的截止日即將到來,到目前為止黨內五人小組,都來沒和英德兩人進行會談,學者觀察,初選時間拉得越長,民進黨的裂縫就會越拉越大。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我們要往正面的方向看否則...呵呵...否則...呵呵其實...呵呵...很難很難去預判說後來的結果。」

談到黨內初選賴清德,語氣充滿無奈,因為他知道初選結果無法「觀落陰」,卻可能被操作,面對對手總統蔡英文,只能呼籲呼籲再呼籲,遊戲規則必須照制度走。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決心那大家互相團結民進黨沒有團結不會贏但是一定要經過這道民主的程序。」

 
賴神變回賴清德,從神壇走入群眾,接地氣、放下包袱,賴清德視這場黨內初選為「終局之戰」,為了人民必須要贏。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面對2020總統大選這一場大局應該由人民來決定誰代表民進黨我們坦然接受坦然面對。」

誰贏誰就代表民進黨出征2020,只是黨內初選遊戲規則,隨時可能會被喊停,沒收比賽,又或者是中途更改遊戲規則。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雖然五人小組還沒有來問過我的意見但是我現在再一次的公開說明我是接受黨中央所草擬的這一個期程我再講一遍就是5月底之前完成民調6月5號公告那我也希望五人小組能夠盡速來請教蔡英文總統的意見。」

記者卓宜姿:「連賴清德都說五人協調小組到目前為止都沒找他溝通,民進黨的英德之戰協調陷入了僵局,面對5/22政治性協調期的截止日即將到來,民進黨恐怕很難在這之前推出一個總統候選人。」

圖/TVBS

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時間拉越長對某些候選人來講可能更有利,因為他可以有機會去翻盤,也就是說目前對民進黨的民調,可能對我們講白了啦其實目前的民調基本上對小英總統還是比較不利的但是往後拉一個月拉兩個月她有沒有逆轉勝的機會當然有。」

 
學者觀察,民進黨的英德之爭,恐怕會被拉長戰線,時間拖越長,止不住民進黨的內部分裂,除了時間外,民調方法也是變數之一,「英派」想把手機民調也納入初選辦法裡。

總統蔡英文:「全台灣有500萬人是沒有市話的那手機的持有人其實也差不多是2千多萬那換句話說以手機的普及率來講它是遠遠超過這個市話那任何的制度它都有一定要去補強的地方但是我們也不能因噎廢食那我們是民主進步黨我們以民主做基礎但是科學是在進步的所以我們也必須要跟著與時俱進也要進步。」

圖/TVBS

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希望加入手機民調道理也簡單,因為使用手機的都是年輕族群那現在小英總統顯然在這個年輕族群網路聲量上面比較高所以拉抬的數字會比較漂亮在這種狀況之下她選擇於對自己有利的規則想要用有利的規則來進行比賽這是可以理解的可是這個是違反公平原則的。」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基本上民調是個科學辦法它必須能夠受到檢證那過去的辦法已經得到認可你現在把它改變不管你用的理由是什麼那一定會引起質疑比賽進行到一半拜託不要再改變規則了。」

蔡英文、賴清德誰也不讓誰,民進黨的黨內初選,恐怕不用觀落陰,也能預期兩列火車對撞,死傷會有多慘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77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