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頸鹿也越來越少! 百萬物種恐6次大滅絕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22: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非洲的長頸鹿,看似數量很多,但其實最近10年大幅減少。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長頸鹿,就在20年間少了快七萬隻。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因為人類加速破壞大自然,恐怕會導致100萬個物種滅絕,第六次大規模滅絕,有可能發生。

長頸鹿在非洲草原上恣意奔跑,這樣的情景,再過幾年恐怕很難看到了。

 

動物園工作人員:「大家以為長頸鹿在野外活得好好的。」

其實非洲長頸鹿的數量已經比大象還要少,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從1985年的16萬3千隻,銳減到2015年的9萬7千隻。

旁白:「最近一項由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所提出的報告指出,有兩種特定種類的長頸鹿,有被滅絕的危險。」
 

長頸鹿從原本的暫無危機,跳了兩級,變成容易滅絕物種,這跟人類盜獵脫離不了關係。

國際人道協會資深政策人員:「很讓人訝異,有人會拿槍殺美麗優雅的動物,像是長頸鹿為樂。」

專家們憂心,長頸鹿將步上大象的後塵,鹿骨跟象牙一樣,成為市場新歡。而且不只哺乳類動物有危機,聯合國最新的自然評估報告指出有很多種動物,都有瀕臨絕種的風險。

旁白:「超過40%的兩棲物種受到威脅,另外有近1/3正在成長的珊瑚礁,跟超過1/3海洋哺乳動物(也受威脅)。」

報告指出,過去一百年來,全球動植物的種類都在遞減,地球恐怕會進入第六次大滅絕。

CNN主播:「研究人員表示有100萬個物種,面臨滅絕危機有100萬,而在過去的50年間,75%的地表已被大大改變,同時塑膠汙染全球海洋的污染度,比1980年還糟糕十倍。」

全球暖化是造成野生動植物存活率降低的關鍵因素,造成氣候變遷的罪人,就是自稱有智慧的人類。
 

史丹佛大學教授埃爾利希:「我們身為一個自稱有智慧,智者的物種,我們其實是不可思議的愚蠢。」

地球人口在50年間成長兩倍,糧食用地佔的越來越多,大自然的生物棲息地變小我們卻仍繼續汙染地球,造成氣候暖化,冰山融化崩解。

史丹佛大學教授埃爾利希:「地球上其他生物,是維持生命的系統,你不用去擔心他們,如果你不在乎吃不在乎能否呼吸,不在乎有沒有乾淨的水等等,那你可以忘了他們準備等死。」

熱帶雨林吸收二氧化碳,珊瑚礁增加觀光收入維持海洋生態平衡,大自然提供給人類的「好處」多的數不完,到頭來地球卻被人類害得將有一百萬物種瀕臨滅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瀕臨絕種#動物#生態#保育#長頸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38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