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彈」咖啡廳日 動漫迷新朝聖地

記者 張志旻 郭展毓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0 15:50

不知道您聽過「機動戰士鋼彈」嗎?這是1979年在日本開始播放的機器人動畫,30多年下來,更在日本創造了鋼彈商機!日本一家玩具公司,就在東京開設了以鋼彈為主題的咖啡廳,每個月平均吸引1.7萬遊客上門朝聖,讓玩具公司多賺進3500萬日幣的鈔票。TVBS記者郭展毓,張志旻來自東京的採訪報導。

就算在動漫王國日本,31年歷史的機動戰士鋼彈,在動漫迷心中的崇高地位,也是無法撼動的。如今在御宅族天堂「秋葉原」出現以鋼彈為主題咖啡廳,吸引無數鋼彈迷前來朝聖。消費者:「有點在宇宙的神秘感覺,這種模仿劇中場景的感覺,真的很有趣!」

用鋼彈模型,創造宇宙空間,玩具公司把歷屆鋼彈模型一個個擺出來,其中這尊巨型鋼彈GUNPLA,高1.5公尺,更讓鋼彈迷忍不住拿起手機,抬頭拍下GUNPLA的英姿。

TVBS記者郭展毓:「在充滿鋼彈色彩的鋼彈咖啡廳裡,還有一個地方,粉絲們絕對不能錯過,那就是他們的廁所,除了馬桶蓋會自己掀開外,這邊還有一個按鈕,輕輕按下去,就能帶領你進入宇宙空間。」

鋼彈咖啡廳,開店不過7個月,現在每個月會有1.7萬人造訪,創造3500萬日幣的商機。更有不少消費者,遠從外地而來,就為了一睹鋼彈咖啡廳的模樣。日本消費者:「我是從愛知縣來的,想說要來看看,鋼彈咖啡廳整體是什麼感覺。」

不只能看、能買,還有鋼彈美食能吃,日本的動漫發展,創造的不只是次文化,更是源源不絕的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鋼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59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