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紀錄! 嘉中首位應屆錄取哈佛大學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9:24

嘉義高中創校95年來,出現頭一位被哈佛大學錄取的應屆畢業生,他是科學班高三學生林晉毅,近日還獲得陽明大學醫學系的錄取通知。林晉毅說,因為哈佛有不少國際生,可以學到更多東西,讓他決定到美國就讀。

圖/TVBS

 
做起研究超認真,他,就是嘉義高中創校95年來,頭一位應屆錄取哈佛大學的高三生,近來還獲得陽明大學醫學系的錄取通知。

哈佛大學錄取生林晉毅:「台灣的醫學系,他可能會就是給你一個醫學專業的問題,然後要你在短時間內想出一個解答這樣子,那哈佛大學他的面試是比較輕鬆的,就是他可能會問你一些,像是你高中時候在做什麼,或是你參加過哪些社團,為什麼要出國這些,就是他比較像是要認識你這個人。」

透過上網與同學切磋,研究如何申請美國大學,終於如願以償。

 
圖/TVBS

林晉毅的哥哥,目前也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就讀,兄弟倆都曾參加生物奧林匹亞,林晉毅也曾到嘉義大學和中研院,做口腔癌細胞等多項研究,未來朝向生物和資訊工程,準備鑽研3D生物列印。

哈佛大學錄取生林晉毅:「到哈佛大學的不只有當地的美國人,其實還有像我這樣子,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那就是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當然會有不同的文化背景,然後會講不同的語言,所以就是每個人都有很不一樣的特質,我覺得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嘉義高中校長劉永堂:「不只是聰明,而且是相當有自信,對於自己的未來,他充滿著理想,很早就規畫。」

圖/TVBS

事實上,近年來哈佛大學的申請人數攀升,錄取率不斷下滑。去年跌破5%,今年超過43330人申請,錄取1950人,錄取率4.50%,是哈佛大學1636年創校以來最低。

能夠順利錄取,林晉毅開心,校方也予有榮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升學#哈佛大學#美國#海外升學#嘉義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42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