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再起 物流業:客戶遷廠潮不斷


發佈時間:2019/05/0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6: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再起,中國廠家更加速南遷越南,物流業發現,客戶遷廠動作始終未停,香港躍升為零組件集散地,同時帶動亞洲區域內海運航線運量增加。

物流業今天不約而同發布首季財報。捷迅首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億3475萬元,年增2.2%;營業毛利7092萬元,年增18.32%,稅後淨利1444萬元,年增29.76%;每股稅後盈餘(EPS)0.55元,較去年同期的0.42元增加0.13元。

 

台驊物流首季合併營收25億8815萬元,年增6.10%;合併營業毛利4億5817萬元,年增0.81%;合併稅後淨利3581萬元,年減45.51%;EPS 0.32元,少於去年同期的0.54元。

捷迅總經理孫鋼銀表示,捷迅連續4季獲利成長,主要是捷迅去年8月新引進全球前3大電子IC通路供應商客戶亞洲區多條航線承攬業務,帶動集團各地營收及獲利成長,並提高與供應商雙向議價能力,目前正陸續洽談其他新航線。

孫鋼銀談到美中貿易戰再起時表示,中國客戶南向至越南等地發展動作不斷,指定捷迅香港作為海外集貨倉庫協助庫存管理,香港一躍成為大宗物資集散地,再大批貨櫃運往越南,到越南製造為成品後再出口美國,便能省下10%的關稅。
 

他表示,由於生產地改變,貨運航線也得跟著改變,目前運往越南航線的貨量增加,從中國出口美國的貨量反而下調,因此海運和空運未來勢必跟著變;但第3季以後的貨量與營運成績如何變化,與美中貿易戰談判結果脫不了關係,目前很難看出來。

台驊投控表示,首季獲利因今年加入新投資事業的費用,以及導入國際會計準則IFRS16租賃會計認列費用增加,加上去年認列一次性所得稅費用迴轉利益等影響,使今年首季台驊集團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下滑,但隨著第2季進入貿易市場旺季,營收獲利均將逐步攀升。

台驊投控指出,美中貿易戰持續影響全球經貿環境,全球供應鏈結構正在進行區域性轉移,其中受惠最大的就是擁有人口及土地紅利的東南亞。台驊集團在東南亞市場已深耕十多年,目前在越南、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各國建立超過10個以上據點,整體東亞地區(包括東南亞及日韓)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113%。

台驊投控今年還將新設立菲律賓公司,未來在東協市場將陸續擘畫完整的版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物流業#遷廠#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6

0.0841

0.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