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碼軍事恫嚇!美增航母巡弋中東亞太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0: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全球的軍事佈局,近日出現重大變化,不但在亞太地區增派「閃電航母」美利堅號,黃蜂級兩棲突擊艦「拳師號」也從加州出發,針對印太、中東地區進行巡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周日突然大動作宣布,調派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前往波斯灣,點名伊朗可能進行煽動大規模動亂的行為。外界分析,美國在中東地區調派武力,應該是早就排好的既定行程,川普陣營對伊朗指名道姓,除了為下一波制裁鋪路之外,也能讓川普的支持者看到他實現選舉承諾,讓他在2020競選連任的造勢場合上走路有風!

導彈巡洋艦、驅逐艦隊威武啟航,林肯號航母戰鬥群浩浩蕩蕩前往中東,美國在波斯灣的最新部署,就是要警告伊朗,切勿輕舉妄動!

 

CNN記者 :「白宮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波頓周日聲明,表示『美國並不是要對伊朗開戰,但我們對任何攻擊都做好準備。』」

波頓再展鷹派作風,聲明中還包括調派一支「轟炸機特遣隊」,強調美方是為了應對,近期接獲伊朗意圖煽動中東動亂的具體線報;外界質疑,美軍自由進出中東,早就不是新聞,同時美國國防部對此異常低調,甚至私下否認了區域衝突說,何來的戰雲喊話?讓各方摸不著頭緒。

前伊拉克戰地記者 多琪爾 :「對於川普的支持者來說,看到波頓對伊朗如此強硬,川普可以拿來說:看吧!我有實現競選承諾。這讓他能在打2020選戰時,看起來很強勢,實際上他什麼都沒做。」
 

白宮的高調,也可能是替川普提前鋪梗,5月8日華府即將公布,對伊朗新一波制裁行動,川普總統推翻伊朗核協議,在本周三恰好屆滿一年,美方正打算擴大經濟制裁,對伊朗化工品、日用品開鍘,甚至不排除誘發伊朗政權垮台,美伊硬碰硬之前,雙方戰鼓敲得響亮!

伊朗總統 羅哈尼 :「我們要增加產油量,提高非石油商品出口,抵制美國的陰謀!」

美軍近日動作頻頻,5月1日才宣告,派遣「美利堅號」加入駐日第7艦隊,這款新型兩棲攻擊戰艦,又被稱為閃電航母,能夠部署F-35B隱形戰鬥機,為美軍在亞太地區帶來更強打擊能力;

此外,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突擊艦「拳師號」(USS Boxer LHD-4),滿載4500名軍力,近日從加州聖地牙哥港口出航,預計前往印太、中東地區巡弋;

川普總統才放話要對中國大陸2千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兩艘美國海軍軍艦,6日航行進入南海島礁附近,來到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12海里範圍,美方強調此舉為「挑戰過度海事聲索」,引來北京不滿。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此類挑釁行為;同時中方也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搭機前往歐洲,參加周一起在芬蘭舉行的北極理事會會議,探討北極資源的國際競爭。蓬佩奧對中俄兩國發出警告,北極圈的石油、天然氣與礦藏和漁獲,雖是蠻荒之地,但不代表就能目無法紀;同時將矛頭對準俄國,暗示北韓周日發射飛行物,可能與俄朝元首會談有關。
 

俄國外長 拉夫洛夫vs.蓬佩奧 :「(國旗)這是傳統嘛!地位平等,宛如兄弟姊妹。」

美俄外交巨頭在這場會議上先禮後兵,針對委內瑞拉政局進行談判;臨時總統瓜伊多反對派陣營,期盼的美軍馳援,在俄國干涉下只差臨門一腳,但雙方在會後仍各執一詞,毫無進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我們要古巴別插手,伊朗也是,還要俄國軍隊離開,我們的對話著重於為兩國找尋共同利益,我不知道雙方能否達陣,但我們還會繼續溝通。」

俄國外長 拉夫洛夫 :「使用武力只會導致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或是在主權國家挑起戰火對立,這些我們都不想看到發生在委內瑞拉。」

從亞太、中東到歐洲,美軍在全球多個地區強化部署,大秀軍事肌肉。
 

CNN軍事分析專家 :「美國在許多衝突區域搧風點火,但我們至少該幫助盟邦,或是幫助降低衝突緊張;看來現在比較傾向先叫囂喊話,一副準備開戰的態度。」

在軍事專家眼中,目前川普政權的外交作風,恐怕也讓國際局勢,更加混沌不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航母#美軍#川普#北極圈#委內瑞拉#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6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