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手後我看了半年精神科 如今前任又開始打擾我的生活

作者 H
發佈時間:2019/05/08 09: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作家H致愛情】

H你好

 
很常在談話性節目上看到你。花了很多時間才看清自己在面對感情問題很懦弱,所以才會想來詢問你。從上一段感情分手到至今也快兩年,中間有曖昧對象但一直單身,但近期前任的打擾讓我很無所適從。

跟前任分手時過程鬧得很不愉快,他有一些語言暴力和情緒勒索的行為,加上當時我們都還是大學生,課業上會有無法避免的交集和互動,所以一下說復合一下又分手,一直拖了半年多才算完全斷掉。他幾乎刪了我所有社群帳號;當時的我真的很難走出那段感情,甚至看了半年的精神科,但醫生很無奈的說我沒有病並且總不能叫我把有病的人帶來看醫生,叫我分清楚自己和他課題。後來我進入準備考研階段,考完後隨著畢業和確認錄取研究所,才覺得自己整個人逐漸放下也情緒相對穩定了。

但去年下半年,莫名就收到前任要求加社群帳號,剛開始我一直不願意加,我刪除他就又送朋友邀請好幾次,某日還問我說最近還好嗎。我挺難受又氣憤,他怎麼能夠若無其事來問候我,過往他用那樣的方式對待我,現今像沒發生過。分開後難道不能各自不過問得好好過日子嗎?這段感情如影隨形跟著我生活了好久,好似離開了,一邊往前走但又像枷鎖把我捆著,我很羨慕很多好友能很快從一段感情中走出,請H開示。

 
H這樣說
看完妳的文章之後,我是有些困惑的。因為我覺得在這些描述裡面,可能需要釐清一些妳自己的心理狀態,或許是透過與朋友的聊天,也有可能需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我指的地方在於,如果以一對一般情侶分手後的狀態來看的話,除非這個交往過程已經嚴重影響到身體或是心理的健康,否則分手後,就算對方想要再來聯繫妳,其實妳的反應都不應該會如此嚴重反彈的。他想加妳好友,刪除便是。他試著密妳想要交談,封鎖或是不理會也就可以了,怎麼妳會因為這事情如此困擾呢?所以我說了,會這樣的原因,不外乎是當初你們交往時,妳真的受到極大的傷害,那傷害可能是只要妳聽到「那個人」(不能提他名字)就會害怕的地步。然而從妳的描述以及精神科醫師對待妳的態度看來,事實又看似不至於到這個地步。那麼,就有另外一種可能了。那就是,妳其實還非常在意對方,但是交往的過程又讓妳很不舒服,但妳心裡還是有著他的位置,因此才會讓妳如此矛盾而難受。否則的話,就只剩下一個原因,那就是妳的抗壓度,可能比起一般人而言,過低許多。

妳畢竟還年輕,還沒有出過社會工作,我認為妳應該要多去跟不同層次的人來往,交談,去增廣妳對「人」的理解,或許妳今天提出的問題,其實不單單跟妳的感情觀有關,而是和妳如何面對人生問題時的態度,可能有更大的影響!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談談/作家H致愛情

#談談#作家H#感情#分手#精神科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30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