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原報價差3倍 肇事車主控保險方維修貴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6:22

事故車維修,同個原廠卻不同報價! 肇事人說,當時收到車主的送修報價單是四千多塊,但之後透過保險公司的代位求償費竟然是1萬7千多,保險公司澄清4千多塊是當初車主的自費項目,並非實際維修費,車商則回應,是消費者誤解,一切合乎程序。

圖/TVBS

 
車子後方有明顯刮傷,肇事車主在106年發生車禍,他承諾會負擔維修費,但肇事人說,車主一開始的報價,跟之後透過保險公司代位求償的費用,落差很大。

肇事車主:「保險公司就寄了一個1萬7千多塊的帳單給我,我那時候看了就傻眼,我就去對,奇怪也是原廠,車主給我報價也是原廠,互相比對覺得金額怎麼差這麼多。」

圖/TVBS

當時車主的維修估價單,工資跟噴漆加起來是4800多塊,肇事方不滿意這個金額,後來被撞車主找保險公司負責,維修項目包含板金、烤漆、零件跟工資,變成1萬7千多元,貴3倍之多,事後去問同一個維修原廠,廠長透漏秘辛。
 

原廠維修廠長:「只要牽扯到保險就是比較貴,那怕是小小零件都會附進去收費,如果你今天自費或是去外面修,就會說補補就好。」

不過保險公司澄清,有些項目是車主自費,並非他們所負擔的維修費。

圖/TVBS

該產險公司李經理:「(4千多)是車主自費的部分,我們的維修費用是1萬7千多,是保險理賠的部分。」

車商回應,這是烏龍爆料,一切符合維修程序。其他保險公司表示,車主送原廠報價維修,估價單跟欸後的維修費難免有落差,因為等到真的拆開來修理,發現有些零件或內部損傷要處理,自然費用會增加,路上事故年年20多萬起,除了警方拍照蒐證,車主雙方也要留現場照片,若有爭議,也能當後續調解依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原廠#內部損傷#蒐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2126

0.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