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海外店「台」味不變! 調味料台灣直送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美食到海外展店,不想走味,其實得下很大下功夫,想用當地的原料,味道可能就會變,所以像珍珠奶茶還有小籠包,海外分店的很多原料還是台灣產地直送,就連現在要進軍北美的台灣牛肉麵,想留住「台灣味」,不只特製鍋子送到國外,熬煮牛肉,還把醬料都帶齊,就怕一樣食材不對,打壞了名聲。

用力一甩,透亮的麵條放入碗中,接著擺上牛肉加入高湯,蔥花一撒,香氣誘人,每個人吃在嘴邊模樣幸福,台灣牛肉麵現在也要行銷國外,但最重要的牛肉湯頭,味道可不能變。牛肉麵店師傅:「陶鍋讓它的受熱程度都差不多,每一塊肉都可以Q彈軟。」

每鍋紅燒牛肉,都得用特製的鶯歌陶鍋熬煮4小時以上,美味飄洋過海,除了鍋子要帶,不能打折扣的還有台灣特有調味料「豆瓣醬」,以及台產醬油,算一算每3個月就要運貨一次。牛肉麵店老闆劉正雄:「如果調味成本是佔2元,但是我今天頂多加個1元,只是2元變3元,對我們卻是加分。」

但國外開店,總不能什麼都靠台灣,清燉湯頭的台產黃牛肉 ,就改用當地口感雷同的閹牛,老闆說光找肉就花了1個多月,為了迎合風土民情,連器皿都改變。劉正雄:「來,請慢用,這樣子有香氣,這不只在大陸,還有在美國,也是用這樣的方式。」

台灣用普通碗,國外卻用精緻鍋具,成本看似比較高,但比一比台灣、北美兩地,店租差不多,除了儘管人事費北美比較高,但原物料便宜,售價卻更佔優勢,同樣一碗麵台灣賣210元,北美卻賣到約400元,也難怪台灣小吃紛紛出國。

小籠包雖然海外一家家開,維護品質,外皮的麵粉、黑醋沾醬,這些關鍵性的原料,也都是台灣產地直送,就是要用正港的「台灣味」,征服外國人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1094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