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連三天加冕儀式 泰皇登陽台會群眾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22: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一連三天,舉行泰皇加冕儀式,這是近70年來第一次舉辦。今天是儀式最後一天,泰王瓦吉拉隆功走出皇宮陽台,發表談話,民眾也熱情吶喊致意。

現場群眾響起熱烈呼聲,泰王瓦吉拉隆功,和王后蘇堤達現身大王宮陽台,嗨翻全場民眾。

 

泰王瓦吉拉隆功:「希望每個人,每個團體,都能盡好自身責任,繁榮我們國家。」

泰國加冕儀式最後一天,泰王現身向民眾講話。由於泰王星期一出生,觀禮民眾穿著象徵星期一的黃衣服,揮舞著黃旗,擠爆陽台前的廣場。

睽違了將近70年,泰國再次舉行加冕典禮,從上周六開始,一連為期三天。69歲的泰王瓦吉拉隆功,第一天一大早,換上了白袍,接受了來自各地的聖水沐浴清洗,接著正式換上王服。
 

記者雷普利:「重頭戲是九層王傘,一旦國王接受了九層王傘,這個被泰國視為最神聖,最古老的王權標誌,他就成為正式授任的國王。」

接收了王傘,泰王坐上八角王座,由8個人遞上來自各地的聖水。

最後再戴上王冠,泰王正式加冕為「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隨即發表加冕後,第一道王室命令。

泰王瓦吉拉隆功:「以全泰國,人民利益(進行統治)。」

第一天加冕典禮結束,隔天泰王在王家禮樂隊護衛下,坐上轎子,到曼谷老城區遊行。雖然因為維安關係,沒辦法撐傘,但還是有許多民眾頂著大太陽,熱情地高舉旗幟迎接遊行隊伍。

觀禮民眾:「這是69年來歷史性的一刻,我感覺我一定要到場,向全世界展示出,我們有多敬仰國王。」

三天的加冕典禮,耗費了9.6億台幣,預計吸引20萬人參與。民眾熱情祝福,希望新國王能讓泰國帶來新氣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泰皇#加冕#儀式#瓦吉拉隆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04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