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雨攢鼻「挺住」  陳彥博模擬極地超馬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0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超馬好手陳彥博即將挑戰南極,下個月15日他就要步上平均攝氏-30度的冰天雪地,完成100公里馬拉松的耐力賽,南極比2年前他跑過的北極,天候更惡劣,所以連續3天他讓自己置身在風速160公里的狂風暴雨中,過程中一度要求面罩好調整呼吸。

下雨打雷,狂風讓臉部肌肉抽動,演練在南極移動,腳步卻越來越重,風速每小時160,挑戰北極的馬拉松好手陳彥博,模擬身處如此惡劣天候。記者王詩雅:「現在我們測試的是風速,待會兒還會有暴雨測試,彥博現在的心跳每分鐘160下。」

各項訓練一次到位 ,訓練中刮風又灌水,緊急要求面罩解危。他每天強迫狂風暴訓練3小時,之前還跳進冷凍庫適應南極-30度,而現在風速百公里,也是為賽事準備,全身3衣3褲3帽,負重4到5kg,抓地雪鞋準備好,到時賽程100km,至少12小時才完成。

超馬選手陳彥博:「在裡面去練習,就是讓自己可以,就是一直持續3小時的風跟大雪,然後讓自己可以在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到平常心。」

要保暖又要跑得快,不能沒有這十幾件重裝備,每移動一步都是困難重重,但下個月15日,他會帶著國旗在南極雪地,為台灣爭氣。陳彥博:「南極我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1180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