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接雙北的中正橋改建 延宕多時終開工


發佈時間:2019/05/0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7: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連接雙北的中正橋舊名川端橋,具有歷史價值,但耐震、防洪已不符現行需求,歷經多次文資審議及協商,終於今天正式開工改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年春節拆除重慶南路高架橋。

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共同主持中正橋改建工程開工祈福典禮,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國民黨市議員郭昭巖、鍾小平等人出席。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中正橋年代久遠,耐震、防洪設計已不足以應付需求,所以在民國100年時辦理改建評估,「本來拆掉重建很容易,但舊橋要保留,設計就變得很痛苦」,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總算要開工。

他說,重慶南路高架橋及橋下的自強市場也會拆除,將利用明年春節時間進行,「以閃電戰的方式,6天就把它拆掉」,工程期間難免會有噪音與粉塵的問題,請周邊居民多包涵,盼用最快速度在4年後完工。

侯友宜笑說,民國69年時他在台北市中正區上班,晚上常常過橋到永和買豆漿,所以他對中正橋有深厚感情,盼中正橋改建如期完工。
 

中正橋建於26年,連接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與新北市永和路二段,為雙北市重要通道,104年登錄歷史建築,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辦理「idea Taipei」決議舊橋恢復成原貌及在原址旁新建新橋,工程預計112年5月完工。

為了討論如何保存川端橋,文資審議委員會召開多次會議,討論拆除改建與保存工法,加上橋連接雙北,歷經多次協商與數度延宕後,終於拍板定案,整體工程造價新台幣22億1790萬元,由雙北市共同分擔。

新工處資料顯示,中正橋改建範圍約520公尺,考量橋址環境及橋梁意象下,主梁以曲線線型配置於原橋的下游,並採用透空鋼拱橋設計,使結構更有穿透感,同時創造琴弦意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中正橋#改建#川端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824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