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圍沙丘太偏遠、遊客少 文創店家決心撤櫃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5:52

各地拚觀光,想盡辦法吸引遊客造訪。不過去年才風光開幕的宜蘭壯圍沙丘,現在卻傳出園區內,知名「薰衣草森林」團隊,在一樓所經營的文創商品販售店,因為地處偏遠,人潮和當初預期有太大落差,根本不敷營運成本,因此四月底,已經悄悄結束營業。

圖/TVBS

 
寬廣草地偌大建築,去年熱鬧開幕,壯圍沙丘旅遊園區吸引不少遊客,但時隔才一年,裡外空蕩蕩,遊客數大減。

遊客:「(你們來的時候有看到其他遊客?),這邊嗎?這邊沒有,沒有我們是經過。」

就因為地理位置偏僻遊客少,導致一旁店家,貼出內部整修公告,實際是撤櫃打包。

 
圖/TVBS

店員:「其實我們4月30就已經結束營業,蠻捨不得心酸這樣子。」

民眾:「這還有手壓拖鞋。」

由知名的薰衣草森林團隊打造「森林島嶼」,當初從無到有專人設計規劃,裡頭筆記手工肥皂精油等,走的都是文創風,奈何遊客人數消費狀況,都不如預期。

森林島嶼事業處長王啟瑜:「壯圍這個點附近也沒有甚麼店家,也沒有甚麼人潮,風管處本來預估,一個月份會有十幾萬人次,可是從去年底開始到現在來講的話,大概都一萬六到一萬八左右,落差非常的大。」

加上產品從六十到一千多都有,是否高單價,也較不容易受遊客青睞。

圖/TVBS

遊客:「(發現單價太高你們會購買嗎?)不會。」

 
近年來,文創商機確實崛起,但也得看地點看人潮,像之前同樣慘澹,被批蚊子館的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因為較接近市區和其他景點串聯,廠商營收在今年略為緩步上升。

而今壯圍沙丘實在太偏僻,讓「薰衣草森林」團隊決心放棄,儘管東北角風管處表示,將會另找廠商進駐,但如何讓遊客願意造訪,恐怕才是當務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丘#薰衣草森林#遊客#宜蘭#撤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0

0.1311

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