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揚言祭關稅大棒 中國官媒一片靜默


發佈時間:2019/05/06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3: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中國祭出新的關稅,引起震撼和關切。就在全球媒體大幅報導並揣測背後原因之際,中國官方卻一片靜默,官媒隻字未提;消息則指北京可能取消原訂本週登場的第11輪談判。

華爾街日報5日引述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說,川普的推文讓許多中國官員感到驚訝,中國政府正考慮取消8日開始在美國的貿易談判。

 

這名消息人士說,「中國不會在被槍指著腦袋的情況下談判」;但他也稱中國還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

川普5日推文說,由於中國試圖重新協商、談判牛步,將自10日起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稅率從10%上調至25%。他還揚言,將在短期內對額外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

川普揚言加稅引發全球關注和市場強烈反應,陸股今天上午開盤應聲重挫。
 

但至截稿,包括商務部、外交部等中國官方卻保持緘默。

相對於各國媒體的大幅報導,中國的主流輿論也安靜得出奇,不但新華網、人民網等官媒隻字未提,社群媒體微博、微信也只見零星的討論。

經常將中美貿易戰相關新聞置於頭條醒目位置的觀察者網今天上午雖報導了陸股開盤大跌的消息,卻未提股市下挫和川普放話之間的關聯性,僅提到「美股三大股指期貨大跌...」。

有大陸網民在港媒看到相關報導後留言,「距離特朗普(川普)喊話已過去數小時,中國主流輿論仍是一片靜悄悄,除了封鎖消息,還能拿出什麼應對措施」。

中美第10輪貿易談判上週落幕,但未達成任何有效協議。中方的談判負責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原訂本週率團赴華府進行第11輪談判。

中共鷹派官媒環球時報雖未刊發川普談話的報導,但該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推文說,「劉鶴本週不太可能訪美了」。

胡錫進還語帶諷刺說,「特朗普連朝鮮(北韓)都嚇唬不到」,「就讓他升級關稅吧,看看貿易談判什麼時候重啟」。
 

對於川普最新的放話,西方媒體表現出極大關注,認為這是川普在達成最終協議前的威嚇之舉;也有分析指中美貿易戰有激化的可能。

部分港媒則說,川普藉由放話而向北京強力施壓,以促使中方讓步,讓美國利益最大化,並藉此機會反制中國的拖延談判策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62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