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暌違70年 泰王加冕遊行吸引20萬人上街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3: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王瓦集拉隆功的加冕遊行,週日傍晚在泰國曼谷登場,超過20萬人聚集在7公里遊行路線兩旁,儘管得經過安檢和漫長等待,不過所有的泰國人都歡欣鼓舞,因為這是他們睽違70年,再次見證泰王加冕

黃衫軍大量出現在泰國曼谷街頭,不過他們不是來抗議,而是來看泰王瓦集拉隆功的加冕遊行。

 

揮著國旗、搖著泰國皇室旗幟,有些人還抱著瓦集拉隆功的肖像出席,超過20萬黃衫軍,湧入長達7公里的遊行路線兩端,即使得經過層層安檢,再加上等待好幾個小時,也絲毫沒有怨言。

CNN記者:「民眾在這邊等了好幾小時,就為了在遊行行列中看泰王一眼。他們必須經過安檢,即使大太陽也不能撐傘遮陽,他們也不能(與泰王)自拍,隊伍經過時,他們只能高喊國王萬歲。」

日本記者:「很多人穿著象徵泰王的黃色T恤聚集到這邊,他們的視線都聚焦在泰王瓦集拉隆功身上。」
 

泰國人會這麼瘋狂,是因為這是他們睽違70年,再次等到國王的加冕遊行。

儘管瓦集拉隆功似乎太害羞,只敢輕輕揮右手示意,但這場從傍晚進行到黑夜的遊行,還是讓泰國民眾好感激。

泰國民眾:「國王萬歲、國王萬歲。」

泰國民眾:「我無法用言語表達,不知道該怎麼說。」

泰國民眾:「我無法解釋我的感受,但很開心能來這裡。」

走過政治紛亂,泰國人只希望瓦集拉隆功能帶領他們,繼續微笑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泰王#加冕#遊行#黃衫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92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