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幽靈座位?第4代系統再惹怨 台鐵:編組問題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徐國衡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3:44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上線,接連因為分票、退票,或是異級票比較便宜,惹出爭議,現在又有民眾指控,訂好了車票,上車後卻找不到座位,懷疑難道是訂到了「幽靈座位」嗎?對此台鐵表示,是因為原本的列車故障,臨時調派另一車型,才產生座位問題,並非訂票系統故障。

圖/TVBS

 
第四代票務系統上線後,第一個週末因為難以分票、退票,導致台鐵櫃檯擠滿人,上線第一天,更被發現有異級票比較便宜這狀況,現在更有人投訴,上個月28日有民眾透過第四代票務App訂了一張花蓮到池上的車票,座位顯示3車41號,但上車發現,只有到40號,指控訂到了幽靈車位。

民眾:「這可能有點誇張吧,不過這找列車長應該可以解決。」

圖/TVBS

民眾:「這是很誇張的事情,以前沒有發生過這種情形,表示台鐵這方面應該,基本的東西應該是(要)改進的東西。」
 

台鐵行車技術科科長張學正:「車上的乘務人員有發現這個問題,趕快就調撥位子,所以基本上後來都有位子坐。」

台鐵表示,當天是因為原本的列車故障,因此臨時調派另一型號的列車支援,座位數不同才導致,後續也有幫忙旅客安排座位。

台鐵人員:「(它到底是怎麼爆炸?),還在看。」

圖/TVBS

另外5日晚間,台鐵基隆站的也出現一輛區間車,在第5節車廂,被民眾反映出現傳出爆炸聲響,嚇得民眾楞在原地,不敢亂動,台鐵表示只是因為集電弓降下,發出的聲響,屬於正常狀況,因此列車檢查之後,也沒有異狀是虛驚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幽靈#爆炸#車票#座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1339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