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再生波瀾台股急跌 法人:靜觀中國回應


發佈時間:2019/05/06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1: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談判再生波瀾,美國總統川普不滿談判緩慢,推文表達10日起調高中國進口貨品關稅。亞股早盤全數大跌,台股早盤大跌近200點。法人建議靜觀中國回應,適度調節持股。

就在外界以為美中貿易談判進入尾聲之際,美國總統川普推文,由於中國試圖重新協商,談判牛步,宣布週五(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將調高至25%。

 

川普推文表示,過去10個月來,中國高達500億美元的高科技商品已向美國支付25%額外關稅,其他2000億美元商品也被課徵10%懲罰性關稅,這些關稅是美國取得巨大經濟成果的部分因素。

亞股一早受此消息驚嚇,幾乎全數大跌,僅日、韓、馬來西亞股市跌幅不及1%;台股開低走低,開盤未久急挫至盤中低點10903點,不但跌破11000點大關,月線10942點也失守,成交量急增。

盤面類股以半導體股跌勢較大,台積電領跌,盤中最低258元,跌幅2.64%;鴻海最低85.2元,跌幅3.4%;惟大立光四月營收飛越50億元,反而開高走高,最高達4900元,漲幅4.81%。
 

法人表示,川普突然在中國副總理劉鶴赴美之前拋出震撼彈,符合川普向來的談判策略,施壓中國迫使接受美國的條件,但接下來中國如何接招,影響市場走向,若中國表示延緩赴美談判時間,市場將會遭受較大壓力;若中國按既定行程,則表示中國有接招的準備,市場壓力相對小。

法人指出,由於突如其來利空,造成台股今天高檔急跌,破月線10942點,建議投資人靜觀其變,觀察中國如何接招和回應;同時調整手中股票配置比例,若某些個股跌幅逾越大盤,就有調節必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貿易戰#關稅#談判#大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76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