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農疑放氰化物毒狗 志工蒐證中毒


發佈時間:2010/11/19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救狗卻導致自己中毒差點喪命,動保團體接獲報案,一名菜農不滿鄰居的狗破壞菜園,就疑似放毒餌導致土狗中毒傷亡。志工蒐證帶回毒餌,沒想到打開塑膠袋吸到毒氣,竟然出現嘔吐、抽槒等酸性中毒症狀,趕緊送醫急救解毒。他們懷疑菜農放置的是氰化物等劇毒,痛批如果是小孩誤觸,最嚴重可能會鬧出人命!

疑似吃到毒餌,黑色土狗口吐白沫、全身抽槒;另一條小黃狗則是當場死亡。但沒想到連前去救狗的動保志工也中毒,送醫急救解毒才撿回一命,但好幾天不能進食,整個人虛弱暈眩。照生會志工陳信德:「打開的時候,毒氣整個嗆上來,先吐完,然後全身無力,接著肌肉開始抽抽慉,當時腐臭味很重,可是淡淡帶有杏仁香味。」

醫生初步研判,是吸入性毒物嗆傷,而當時志工是到桃園一處菜園,跟監拍攝這名疑似正在彎腰放毒餌,生肉上灑滿粉狀毒物,氧化後呈現藍綠色,導致兩隻土狗誤食後傷亡。志工將機車踏板上的證物交給警察,沒想到打開塑膠袋時吸到毒氣跟著中毒,由於他聞到杏仁味,又有吸入後嗆鼻、嘔吐等症狀,因此他們研判可能是氰化物中毒。

陳信德:「如果今天是個小孩子的話,進去菜園玩一玩、摸一摸,你今天害到是條生命。照生會人員小卡:「氰化鉀是非常可怕的一種毒物,只要你吸到或接觸到都會(中毒)。」

但醫生也不排除,菜農放置的可能是劇毒農藥萬靈粉,而不滿鄰居的狗破壞菜園就下毒,菜農和飼主最後以5萬元和解,卻沒想到這種行為害愛狗志工也中毒,鬧出人命可不是花錢就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15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