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再提高關稅 經長:恐衝擊大陸台商加速回流


發佈時間:2019/05/0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0: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不滿與中國協商牛步,宣布10日起對2000億美元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提高至25%;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關稅提高一定會對在大陸投資台商造成影響,預期會加速回流台灣。

美中持續進行貿易協商,川普在美國時間5日推文表示,中國試圖重新談判,造成進度緩慢;川普透過推文宣布,目前已被課徵10%懲罰性關稅的商品,10日起稅率將提高到25%,他預告,尚未被課額外關稅的3250億美元商品,不久之後也將被課徵25%懲罰性關稅。

 

沈榮津今天列席立法院經委會,會前受訪就此議題表示,若美國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提高到25%,生產品項在這2000億美元範圍內的在大陸投資台商,一定會受到影響;沈榮津也說,美國此次措施預期對台商回流台灣會有加速效果。

沈榮津並指出,過去台灣跟大陸產品都是在談性價比,但自從美中貿易戰開打,還有華為、中興等事件,「資安」也成為一大重點,這波台商回流可以看到資通訊產業相關廠商回來得特別多又快,「因為高階伺服器在大陸生產,國際大廠一定有疑慮、有信賴問題,可以看到這就是給台灣的機會。」

至於台商快速回流,經濟部能否保證供電穩定,沈榮津強調,穩定供電是經濟部業務的重中之重,台電會做好兩大工作,包括工程計畫如期如質管控,以及大修機組歲修期程管控,也要做好平時的機組運轉、維護保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關稅#台商#回流#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099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