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跳針也想要的自經區 政院聽完這樣說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07:56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遭到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自經區具體規劃,跳針式的回覆不但捧紅黃捷,也讓自經區引起外界關注,韓國瑜事後還開直播強調,高雄負債累累,未來恐怕會破產,再度向中央呼籲,若是要設立自經區,希望能夠「首選高雄」。對於韓國瑜的喊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目前沒有創設自經區的計畫。
 
日前韓國瑜在議會被黃捷質詢自經區相關問題時,跳針式的回覆「高雄發大財」,讓黃捷大翻白眼,也意外炒熱相關話題。韓國瑜昨(5日)在臉書開直播表示,「身為一個市長,很多事都是分工授權,我只是反應高雄的經濟,要脫胎換骨」,韓並強調,如果議員是正式質詢,他會虛心來接受,但如果是純粹刁難市政府「完全沒有必要」,自己和團隊已經很努力把高雄經濟帶起來。

 

韓國瑜在直播中也感嘆,許多人酸他喊發大財俗氣,但高雄現在的負債非常重,非常需要重振經濟,「設立自經區是脫胎換骨好機會」,只要讓相關條件鬆綁,就能吸引外國資金進來,利用高雄港及小港機場優勢,將水產、花卉及肉品外銷出去,打造「小新加坡、小香港」。韓也向行政院喊話,若是要設立台灣第1個自經區的話,「拜託幫幫高雄」,強調希望能超越藍綠、不分黨派來衝。
 
但對於韓國瑜的喊話,Kolas表示,行政院拚經濟有其他做法,各項成果也已經紛紛展現,目前沒有創設自經區的計畫,任何經濟發展的計畫,都必須立基於台灣優先、不損害台灣利益為前提,只要是符合人民利益的計畫,才會受到人民的歡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跳針#黃捷#自經區#高雄#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41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