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鏢客橫行? 民眾疑受騙 買三包中藥花6.6萬

記者 徐敏娟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5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21:53

台中一名陳先生在臉書Po文,說家裡長輩到豐原醫院,遇到有人推銷中藥材,買了三大包,裡頭有枸杞、當歸、人參、紅棗和金線蓮等等普通的補血氣藥材,竟然花了6萬6千元,他提醒民眾不要受騙,果然有不少人的長輩,也都遇到這種「醫院鏢客」。而且我們實際按照照片,請中醫師抓藥,就算藥材都是頂級貨,價錢也不過2萬多元。

圖/TVBS

 
受害民眾拍照Po網控訴,椅子上三大包中藥有兩包金線蓮,一包裡面以枸杞、當歸、紅棗等等,看起來普通的中藥材,他的媽媽在台中豐原醫院,被不明人士推銷花了6萬6千元,把這三包中藥材帶回家,事後他在網路發文提醒大家別上當,結果就有人留言在豐原醫院也遇過,賣「仙丹妙藥」要價6萬元報警才討回,還有人在潭子慈濟也遇過賣藥酒治百病,一甕要近8萬元。

險被騙民眾黃先生:「鹿茸切下來血淋淋一片一片,我媽說吃素的也能吃。」

為了賣鹿茸差點害吃了30幾年素食的媽媽破戒,曾經也差點被騙的黃先生,回想起藥材推銷員的說詞,真的超傻眼。

 
圖/TVBS

險被騙民眾黃先生:「賣6、7萬,我問他哪裡來,講不清楚。」

黃媽媽當時身上錢不夠多,推銷員還載著她回家,向兒子拿錢,幸好黃先生一聽到鹿茸能素食,就立刻打槍。

專挑老人下手,花6萬6千元的民眾,自認倒楣沒報警,但這三包中藥材,真的價植6萬6千元嗎?專業中醫師照著Po網照片的藥材,重抓一遍,就算全部都用頂級藥材,也只要2萬多元。

中藥行陳金火:「枸杞。」

圖/TVBS

專業藥師一看就知道,對方兜售的金線蓮,甚至是假貨。

中藥行陳金火:「真的金線蓮,葉脈很清楚。」

 
藥師補充,民眾買中藥,最好還是親自到中藥行挑選,別被所謂的「醫院鏢客」騙走老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醫生#長輩#老人#醫院#鏢客#詐騙#金光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69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