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鎖被換!房客回不了家 房東1週換3次鎖

記者 黃建國 / 攝影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5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21:39

這名房客羅先生真的很無奈,每天都帶一大串鑰匙,一把一把試才能開門,原來有兩個人都自稱房東不斷換鎖,而且一個禮拜就換了三次。原來本來收租的是弟弟,哥哥卻突然跑回來,說自己才是房東,還換了門鎖,兄弟倆就這樣不斷互換門鎖,律師指出,恐怕已經觸犯強制罪。

圖/TVBS

 
受害房客羅先生:「不知道這支是不是,打不開,喔!開了,就是要找鑰匙。」

拿出一大串鑰匙試了好幾次,才把租屋處的門打開,因為每天回來,門鎖都不一樣,其實不是忘了哪支鑰匙,而是房東不斷換鎖。

受害房客羅先生:「每次都是拿一大串啊!其他的全部都是他們的鑰匙啊!」

 
圖/TVBS

真的很無奈,房客現在連房租,要繳給誰都搞不清楚,就是因為現在竟然多了一個人也自稱房東。

記者何冠毅:「房客繳了租金,卻沒辦法回家,因為現在變成兩個房東換鎖,而且一個禮拜就換了三次。」

實際回到位於新北市五股的租屋處,就在娃娃機店旁邊,這棟房子一直以來,都是弟弟收租支付家族開銷,沒想到最近幾個月,這20幾年來很少回家的哥哥,突然出現拿出房屋權狀要回房子,才會私自換鎖強迫租客重新簽約,但弟弟也會把鎖換回去,兄弟換來換去一周就換了三次。

家屬:「哥哥為了要重新簽,因為哥哥想要回來收房租,他就把門鎖起來,他要叫他們重新跟他簽約,他房租沒有給兩邊,他只有給他,而且他可能還少給。」

圖/TVBS

但兄弟之間有多少糾紛,再怎麼樣都不能隨便換鎖,律師表示若在租約期內,房客都有權利使用這個房間,房東隨意換鎖阻止房客進入,恐怕觸犯強制罪,若開門進到房間內,更可能觸犯侵入住宅罪。

律師觸犯強制罪:「如果隨意鎖門的話,就是妨害房客行使權利,會有強制罪的問題。」

 
如今弟弟決定把房子還給哥哥,但也決定對哥哥提告,要回應有的樓層,只是疑似兄弟鬩牆爭產風波,如果真的連累無辜租客,恐怕官司衝突有增無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東#租屋#強制罪#爭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90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