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寒證明登記住處找嘸人! 鄰居:不認識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5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20:39

被指控的李小姐,實際按照她申請清寒證明的地址,但卻找不到人,連大樓管理員也不知道有這號人物,身分背景受到質疑,不過當地里長卻跳出來幫她說話,證明她確實生活有困難需要幫忙,而愛心食物銀行,面對這種爭議性個案,則因為擔心孩子會挨餓,一般都會選擇從寬認定,提供協助。

圖/TVBS

 
被質疑變賣愛心的李小姐,疑似就住在這棟約30年的老舊大樓內,但屋內沒人,隔壁的鄰居卻這樣說。

鄰居vs.記者:「隔壁就是一男一女,但是住在這邊是男的,不是有小孩,沒有。」

大樓管理員vs.記者:「最近有社會局的人來這邊調查嗎,我也不太清楚耶,物資要來給她,沒有,都沒有看到,沒有。」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實際按照地址,來到這棟大樓,不過到房子裡面卻住的不是這名李小姐。」

就連大樓管理員似乎都沒聽過這號人物,但她今年三月向里長申請的清寒證明,卻登記在此,身分背景受到質疑。

電訪里長:「是沒有賺錢的機會,她一個媽媽帶著小孩,那先生沒有正常的工作,啊又要租房子。」

面對外界對李小姐的質疑,里長似乎看不下去,跳出來幫她說話,認為她確實需要幫助,而據了解,這名李小姐單親,目前育有1女,在外租屋,而同居的男友就是孩子的爸,但沒有正當職業,帶著孩子無法工作,因此向外界求援,但做法引發爭議,不過一般民間愛心捐助單位,在資格審核上,就不像政府機關這麼嚴格。

圖/TVBS

愛心食物銀行老闆:「有一些人他可能在網路上,還是說其他那個愛心社團是有所爭議,但是其實我們這邊是食物銀行,跟一般的單位比較不一樣,我們單純是提供食物,而她有小朋友的考量,所以我們盡量就是說,從寬去認定。」

請領愛心物資,一般僅需要填基本姓名聯絡資料,還有簡單的清寒單親或是身障相關證明,但面對疑似把愛心物資拿去變現,或許李小姐有她的難處,而站在愛心銀行的立場,擔心孩子會餓著,因此只要民眾有需要,仍會提供物資援助,只希望資源不要被濫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物資援助#資源#濫用#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50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