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吳敦義協調初選  能否跳脫「驚悚」情節?

作者 鈕則勳
發佈時間:2019/05/05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16:33
吳敦義協調國民黨初選,任務艱鉅 圖/中央社
吳敦義協調國民黨初選,任務艱鉅 圖/中央社

吳敦義成功與韓國瑜、王金平及朱立倫會面,雖然其意見態度未必一致,但見面三分情,能見面直接溝通總比藉媒體放話要好得多,11日吳亦將和郭台銘會晤,預計15日將提出提名特別辦法。吳到底有無能耐以主場優勢順利進行初選提名整合、跳脫驚悚劇的情節?以目前情勢來看,機會與風險參半。

首先,吳已表態自己無心參與選舉,除為自己立了新高度外,也為他進行初選協調強化了合理性;畢竟作為主席,當然有責任讓國民黨重返執政,藉此號召團結,確能強化黨中央協調的力道,控制分裂風險。

 

其次,吳與韓、王、朱的幾次會晤,現場氣氛良好,就算每個人都有盤算及想法,至少吳能藉其了解各方立場及態度,尋找其間最大公約數並建構整合的可能方式、推進提名進程;而現今提名特別辦法五月中出檯、六月民調、七月全代會通過提名,且舉辦政見會的相關資訊,至少比之前大咖相互放話、資訊混沌不明的態勢要好得多。

然王雖表明「不要應人設事」且堅持民調採原先「七三比」的機制,但是在韓、朱多呼應黨中央態度主張全民調,預料郭台銘亦可能採取相同的立場下,以全民調作為提名主要的依據當無懸念。但問題是對「公道伯」的不同意見,吳及黨中央雖然能以多數決來為機制合理化,但已嗆聲參選到底的王,吳要如何協調?是變數一。

最後,黨中央似又規劃即便被動參與民調亦要繳交五百萬元,且須「登記」及參與政見發表,又被韓粉視為「卡韓三部曲」;無疑又丟了燙手山芋給吳,並再度吹皺吳、韓間的互信。該如何在各股勢力中尋求平衡點,建構各方「雖不滿意、但能接受」的次佳方案,確實是吳的當務之急。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國民黨#全民調#被動參選#七三比#吳敦義#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郭台銘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鈕則勳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07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