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嘆高雄窮、負債重 「自經區是脫胎換骨好機會」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16:26
圖/翻攝自 韓國瑜 臉書
圖/翻攝自 韓國瑜 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5)日下午3點開直播,說明高雄市財政相當困難,設立自經區是讓高雄脫胎換骨的好機會,並提到近期心情受影響,許多人致電關心,但仍會一肩扛下責任,誓言讓高雄發大財,開播超過1萬7千人次瀏覽。
 
韓國瑜在直播說明,2019年高雄預算是1334億元,不過稅入僅1270億元,短缺近65億,且包含人力費用、社會福利、勞保等支出,高雄負債將近3300億元,資金是全6都最低、負債是全6都最高,他表示高雄再不賺錢會破產,並提到過去政府一點一滴累積這麼多負債「不是我韓國瑜借的」,但自己一肩扛下,他一句話都沒有喊苦。

 
 
韓國瑜感嘆,許多網友酸他「喊發大財俗氣」,但他直言高雄負債重、非常窮,非常需要重振經濟,因此「設立自經區是脫胎換骨好機會」,讓人流、金流、教育、醫療等問題鬆綁,吸引外國資金進來,並利用高雄港以及小港機場的優勢,將水產、花卉和肉品外銷出去,打造「小新加坡、小香港」,因此希望如果行政院要設立第一個自經區「拜託幫幫高雄」,並在直播中多次強調「東西賣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希望能超越藍綠、不分黨派來衝,自己也會化身推銷員出訪「現在全世界的華人在看高雄」。

另外,日前高雄市議員黃捷在市議會質詢韓國瑜「自經區」時翻白眼,並抨擊韓國瑜喊「高雄發大財」根本就是跳針,引發熱議;對此,韓國瑜反擊「身為一個市長,很多事都是分工授權,我只是反應高雄的經濟,要脫胎換骨」,並強調議會中如果議員是正式質詢,他會虛心來接受,但如果是純粹刁難市政府「完全沒有必要」,自己和團隊已經很努力把高雄經濟帶起來。

完整直播連結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直播#自經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78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