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6日登陸祭祖 是否與劉結一會面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9/05/05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12: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正在「拚」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預計6日率團前往中國「祭祖」,而此次祭祖之旅,是否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也備受關注。

王金平曾在1992年赴中,當時定調為「私人行程」,之後,便再也沒到過中國,此次祭祖之旅,是王金平第2次前往中國,也是首次的正式訪問。

 

王金平此次行程,將在6日上午自桃園機場搭機前往廈門,8日晚間返抵松山機場;6日將祭拜延平郡王,7日回漳州龍海市白礁村祭祖尋親,8日拜訪台企、台商協會,關心台商。

王金平將此行定調為祭祖之旅,率王氏宗親會一同前往,並無其他政治人物隨行;對於此行,王金平日前表示,依據台閩傳統習俗,當一個人面臨人生重大事項時,都應返鄉祭祖,敬稟祖先,祈求祖先庇佑。

媒體則關注王金平此行是否與劉結一會面,對此,王金平說,他的目的在於尋根祭祖,會不會跟其他人士見面,還沒有既定的安排,未來客隨主便。
 

不過,已有媒體指出,王金平與劉結一將在8日會面,包括兩岸關係、九二共識與反台獨等,都將是兩人會談主題,但不觸及「和平協議」,王金平另還可能會見福建省委、廈門市委等人。

對於王金平此次祭祖之旅要見什麼人、談什麼?王金平辦公室僅表示,相關行程都還在安排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祭祖#總統#2020#國民黨#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74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