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遭解聘! 派遣工控快遞公司疑沒「勞保」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21:11

有民眾在台北一間快遞公司,擔任派遣員工,不過他控訴,老闆在上個月無預警要他走人,向勞動局申訴後,還發現老闆疑似沒有幫他投保勞保。對此,快遞公司老闆出面反駁。

圖/TVBS

 
投訴人張先生(變音處理):「公司的群組把我踢掉了,後來問一下我們公司內勤的姊姊,她後來跟我講說,老闆的意思就是要我做到今(當)天。」

拿出去勞動局協調的申請書,還有整疊和老闆的對話內容。張先生說,他去年10月開始,到台北市一間快遞公司上班,直到上個月24日,突然被老闆解聘,不過他強調,到現在3、4月的薪資,都還沒拿到。

投訴人張先生(變音處理):「你如果真的對我有意見,認為這個工作真的不適合我的話,那你也是要提早跟我講,讓我有個心理準備,讓我提早去找下一份工作。」

 
圖/TVBS

除此之外,張先生還出示,每個月的薪資條上,都有包含扣除勞健保的833元,但是他去勞保局調資料,卻發現完全沒有投保紀錄。質疑老闆根本沒有幫他保勞保。另外,張先生也提到,過去也曾有前員工,疑似薪資沒補齊,而帶警察鬧進公司。

對此,快遞公司的陳姓老闆也駁斥,不但出示投保申請單做為證明,還說是對方沒有自己來領薪水。更強調張姓員工,因為多次請假、早退,還常常不見人影,影響公司營運,才請他走人。

不過北市勞動局表示,一般來說,除非員工犯了重大違規事項,像是連續曠職3天,或嚴重損壞公司資產,才可以馬上解雇員工。否則,只是不適任,以張先生工作半年來說,需要10天的預告期。

圖/TVBS

至於勞保羅生門,勞保局則表示,不排除可能是行政上瑕疵,如果勞資雙方有疑慮,建議直接向勞保局查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派遣#勞動局#投保#羅生門#勞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153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