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詢韓「自經區內容」 市議員翻白眼喊「天啊」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15:32

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3日在市議會質詢韓國瑜有關自經區相關內容,請市長講出具體政策,但她不滿韓國瑜不斷重提高雄發大財,黃捷當場大翻白眼,要韓市長不要靠一句發大財就想呼攏市政,韓國瑜則回應,推動自經區是希望人流、金流、教育、醫療等問題能夠鬆綁,吸引外商投資,而且相關法令也都要進立法院討論,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成立自經區。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vs.高雄市議員黃捷:「高雄要發大財,總目標當然高雄發大財啊,所以你的自經區,就等於高雄發大財,沒有任何的實質內容。」

韓國瑜議會備詢,被問到自經區具體內容,韓市長不斷重複,就是發大財,讓市議員黃捷大翻白眼。

高雄市長韓國瑜vs.高雄市議員黃捷:「具體上要什麼嘛,當然是高雄要什麼,要什麼,高雄要發財啊,天啊...市長。」

 
圖/TVBS

就是要發財,韓國瑜接著一屁股坐下來,跳針式回答,黃捷超崩潰,忍不住再問一次,韓市長,到底搞懂自經區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vs.高雄市議員黃捷:「市長,你真的懂自經區嗎,當然有概念怎麼會沒有呢,那為什麼我剛剛問的問題,你一個都回答不出來,因為你...,我們只是想知道,具體上自經區包含什麼內容。」

市議員有聽沒有懂,最後乾脆點名,副市長葉匡時來回答。

高雄市議員黃捷:「高雄就是要自經區,才可以發大財,所以我就問他說,所以我就問他具體的做法到底是什麼,我們真的很想知道,但是顯然他昨天,真的一知半解什麼都答不出來,真的是...說實在蠻敷衍而且蠻可笑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在高雄市造一個自由經濟貿易特區出來,是屬於境內關外的概念,把法令啊相關制度全部鬆綁,我們想法就是這樣子,那這個一定會不光貨物的進出,還有甚至教育醫療,很多相關法令都立法院將來要討論的。」

韓國瑜說,推動自經區,目的是希望人流、金流、教育、醫療等問題能鬆綁,吸引外資,法令也需再進立院討論,但黃捷認為,高雄目前已有保稅倉庫,市議員想聽的是具體政策,與現況有何不同,自經區問題的理解,議員跟市長沒默契,黃捷質詢,用白眼做了結。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vs.高雄市議員黃捷:「高雄要發財啊,天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自經區#黃捷#質詢#發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52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