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乾啦!威士忌年賣百億元 洋酒冠軍


發佈時間:2010/11/1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酒的價值到底有多高?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因為欠稅3億,遭法院扣押486瓶,總價1048萬的名酒抵稅,其中一瓶3000多塊的威士忌「麥卡倫18年」就有10瓶,似乎是跟著流行走,麥卡倫剛好就是市場最暢銷的單一純賣酒種,一年可以賣出180萬支,另外金門酒廠出產的高粱也是賣的嚇嚇叫,每年最少都能衝破100億的業績。

前台電董事長孫道存,欠稅3億,執行處查扣財產抵稅,意外讓收藏的486瓶名酒曝光,包括10瓶的麥卡倫18年,以及一瓶要價3900元的Johnnie Walker藍標21年等名酒,而其中最高貴的,其實是有「紅酒LV」之稱的法國彼德綠堡紅酒,單價就高達21萬6千元,加一加,光是被查扣的各式名酒,總價高達1048萬。

不只名人愛收藏,一般人也愛喝,台灣酒市以威士忌為最大宗,從以前習慣喝調合式的威士忌,到現在單一純麥竄出頭。酒商魯正華:「是單一麥芽,單一酒廠製造,喝起來也比較香。」

其中麥卡倫12年最受青睞,一年全台賣出15萬打,相當於180萬瓶,衝破百億業績,第二名的蘇格登有10萬打的銷量,季軍百富也有3到4萬打的成績,至於從前大賣的白蘭地,在台灣的銷量拿不到好成績,反而在對岸殺出紅盤。

魯正華:「現在大陸人比較喜歡軒尼詩、白蘭地,很多人家裡都會擺酒,是身分的象徵。」

或許因為這樣,原本在台灣買一千多的白蘭地,拿到大陸兩倍價格一轉手,賣一瓶等於賺一瓶,另外金門酒廠的高梁,則是兩岸通吃,大家愛,一年創下就能創下百億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士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93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