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領得到? 蘇揆稱勞工每人增1萬退休金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15:54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3日宣佈,勞動基金首季獲利2100多億,等於平均幫每位勞工的退休金,增加一萬塊,不過國民黨立委批評,退休基金隨股市波動,不能單看3個月,去年還大虧損,希望年底時,蘇院長也能宣布今年勞動基金有賺錢。

圖/TVBS

 
閣揆蘇貞昌LINE報好消息,說政府幫你賺錢,勞動基金今年第一季,獲利2千100億,讓每位勞工退休金,平均多了一萬元。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的責任就是要照顧各階層的民眾,我們分散風險、專業經營,也看到為勞工朋友積累很多資源,希望能夠賺得更多,照顧勞工朋友更多攸關勞工退休金,勞動基金賺錢,民眾盼著,鈔票真能進口袋。」

圖/TVBS

民眾:「希望會拿到啊 ,當然勞退是自己全民的權利。」
 

民眾:「我覺得是童話故事。 (為什麼呢?)  滑動了就不保障啦。」

勞動基金,隨股市波動今年1到3月賺2100億,但去年單一10月,就虧1227億,回顧新制勞退基金虧損紀錄,97年、100年、104年、107年都有虧損,去年最慘大虧423.8億,而且目前勞退基金的潛在負債,高達九兆元,

圖/TVBS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只有單獨賺這3個月賺了2100億,可是連著去年大概就沒有這麼多了,我希望年底蘇院長,還是有這種豪情壯志告訴我們,今年賺了多少錢。」

退休基金好比股市,看一年都嫌短,蘇揆放送的好消息,不是財經訊息可能有誤,就是用美麗話術,拚施政好感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0總統爭霸

#行政院#蘇貞昌#勞動基金#退休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28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