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伊多誤判情勢 倒戈軍人少「起義」失敗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2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政局,依舊陷入混亂。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在獲得部分軍人支持後,大舉號召民眾起義,街頭陷入混亂。但瓜伊多這回可能誤判情勢,因為倒戈的軍人,不如預期,這也讓力挺反對派的美國,陷入兩難僵局。

軍隊呼喊口號,歡迎馬杜洛,展示對他的效忠,委內瑞拉電視台播放馬杜洛,巡視軍隊的影片,證明軍方沒有倒戈。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從邪惡中生出美德,也就是戰鬥中的忠誠,軍隊不怕對叛徒說不,對企圖政變的參與者說不。」

委國當局發布了羅培茲的通緝令,他是反對派重要人士之一,原本被軟禁在家,但30日卻出現在街頭,與瓜伊多並肩遊行,呼籲全國起義。

委內瑞拉反對派運動人士羅培茲:「過去三週我軟禁在家,有過多場會議,見過司令、將軍,軍警各部門的代表等等。」
 

羅培茲表示,曾與軍方會面,獲得他們承諾,協助推翻馬杜洛,但從結果來看,軍方顯然在行動前最後一刻反悔,瓜伊多承認軍人倒戈人數,不如預期,羅培茲也只能躲到西班牙大使館,尋求庇護,專家表示與反對派相比,馬杜洛能給軍方更多好處。

專家:「當前軍方在委內瑞拉,有極大的權力,他們不太可能換邊站,因為馬杜洛給了他們,意識形態上的掩護,也就是查維茲主義,那仍有許多追隨者。」

瓜伊多想靠持續動員民眾,上街罷工,但街頭亂了兩天。

政治僵局依然沒有改變,民眾似乎也受夠了。

民眾:「如果政府或任何人,能養活我和我的家人,那情況就不一樣了,我就會全心全意,走上街頭示威抗爭,但是我不行。」

支持瓜伊多的美國,放話表示,不排除出兵委內瑞拉。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很多選項,其中有些是很強硬的選項。」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如果有必要,是有可能發動軍事行動,那正是美國會做的。」

不過有軍事專家表示,白宮雖然態度強硬,但要真正出兵恐怕沒那麼簡單,因為舊政權馬杜洛,背後還有大陸跟俄羅斯在撐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委內瑞拉#政局#瓜伊多#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11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