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說黃金打造玉米田 印加帝國神秘黃金城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21: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安地斯山最偉大的古文明-印加帝國,強盛富庶一時,當時傳說有一座黃金打造的城市。Discovery節目以特效還原黃金城的樣貌,請來科學家解謎,看南美洲這個龐大帝國,為何會被西班牙傭兵征服,甚至滅國。

曾有過一座,黃金打造的城市。

 

考古學家莎嬪娜海蘭:「印加人熱愛黃金,印加帝國沒有金錢,黃金也不用作貨幣,但黃金美麗、神聖,想像得到最美的物品都用黃金製作,印加人不但用黃金讚頌神祇,也用來榮耀自己。」

500年前印加首都庫斯科,最偉大的神廟外,有一片真金鑄造的玉米田,還有實物大小的駱馬黃金雕塑,神廟的屋頂和牆壁,也都鍍上了黃金。

考古學家莎嬪娜海蘭:「這個房間裡曾有帝王的木乃伊,西班牙人將木乃伊盜竊一空,當然是因為木乃伊藏有黃金和珠寶。」
 

只是現在木乃伊和黃金玉米田,什麼都沒剩下,被前來征服的西班牙人,掠奪一空。

考古學家莎嬪娜海蘭:「這些征服者,多來自西班牙最窮困的地區,因此亟欲賺錢,他們追求黃金財富,且以竊取做為手段。」

不只黃金神殿,和巨石打造的城市,一無所剩,西班牙人船堅炮利,殺得印加人也幾乎滅絕。

遺傳學家安東尼奧薩拉斯:「印加人的人口減少,可能是由於軍事衝突,也可能因為和歐洲人通婚,所以可觀察出DNA已稀釋。」

除了優異的武器,科學家認為,西班牙人最厲害的,是帶來隱形的殺手,像是天花這樣的致命疾病。

遺傳學家安東尼奧薩拉斯:「他們的免疫系統,還沒做好對抗這些病菌的準備,歐洲人的抵達,對印加人是莫大的悲劇。」

儘管印加古文明幾乎全面消失,但少數殘存的遺跡,例如著名的馬丘比丘,依然令人讚嘆,讓人忍不住遙想,當年印加帝國的繁榮與輝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古文明#印加#黃金城#遺跡#馬丘比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316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