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邀組聯盟 賴清德:是朱立倫自己感覺被邊緣化


發佈時間:2019/05/0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20: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邀前行政院賴清德組邊緣者聯盟;賴清德今天(3日)說,是朱立倫自己感覺被邊緣化,朱立倫應該邀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相信對朱立倫的邊緣化比較有解。

賴清德下午參加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所舉辦的TeSA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咖啡交流會;他會後受訪表示,今天有兩份民調公布,「我的確相對有競爭力,有機會贏得明年總統大選。」

 

朱立倫邀賴清德上廣播節目被網友酸是要組「邊緣者聯盟」,朱立倫上午說:「如果要組邊緣者聯盟也很好。」賴清德對此表示,是朱立倫感覺自己被邊緣化,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有完整的民主制度,「我並不這樣認為」,非常感謝朱立倫的邀請,不過,朱立倫應該利用有限的機會邀訪吳敦義,如果做好採訪吳敦義的工作,相信對朱立倫的邊緣化比較有解。

被問到昨天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通話內容,賴清德表示,他與蘇貞昌本來就是戰友,關係很好,過去常常見面、也常通電話,兩人是好朋友、無所不談;他深知蘇貞昌目前所處位置的困難,兩人通電話的機會比較少,但沒有影響彼此感情。

總統蔡英文說去年九合一敗選後換閣揆,目前執政腳步比較明快,是否認為總統在質疑賴清德當閣揆時候執政腳步不夠快。賴清德表示,不必負面解讀,他以賽跑為例,一個人獨自跑400公尺,本來就不會比4個人接力跑400公尺來得快,這也是他登記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接棒承擔台灣責任的原因。
 

一個人跑400公尺是否意味當時單兵作戰,賴清德解釋,他是說明接力賽的速度比個人賽的速度快,這是他要闡述的理念。

談及黨內總統初選,賴清德說,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去年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身受重傷,雖然補選贏得勝利,也只是保住基本盤,只有止血而已;如果沒有經過初選這道民主程序,清楚說明政策與國家方向,民進黨很難在明年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贏得勝利。

媒體詢問,初選一延再延,基層沒有感到希望反而覺得有些撕裂,賴清德說,基層的確有很大的焦慮,他希望初選期程盡快確定,一方面可以減少基層焦慮,同時也有助明年大選勝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朱立倫#邊緣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5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