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拉麵新流行 比臉大炸雞排沾湯吃更美味


發佈時間:2019/05/0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17:21
圖/翻攝自茶泡栗子微博
圖/翻攝自茶泡栗子微博

拉麵堪稱是日本國民美食,最近風行的趨勢,麵條或高湯已經不是主角,而是原本搭配的肉塊,成為各家店展現手藝跟巧思的焦點,有比臉還大的炸雞排,也有精緻的油封鴨,或是融入懷石料理手法的燒烤牛肉片,即使要排隊都讓人甘之如飴。

記者:「打擾了,哇,好驚人,人一直排到裡面在等。」

 

只有8個吧台座位,但不是這家拉麵店,大排長龍的原因,正是這一盤比臉大的巨無霸炸雞排,完全搶了拉麵的主角風采。

記者vs.老闆娘:「這什麼?這是炸雞排,炸雞排?這也未免太大塊了吧。」

老饕吃法就是將雞排泡到湯裡,會這樣吃而不怕麵衣泡得太爛?是因為藏了個小機關。
 

記者vs.老闆娘:「現在沾的是太白粉嗎?不,這其實是粉圓的粉,喝飲料時不是常常有粉圓嗎,就是那種粉。」

炸得酥脆又有滿滿肉汁的雞排,搭配飛魚等熬煮的海鮮鹽味湯汁,口耳相傳下成為了拉麵界的名店。

接著要介紹的是,這家藏在車站前商店街,下雨天一樣有人排隊。

日本民眾:「不但拉麵做得很美,而且吃了之後發現超級美味的。」

散發粉紅色澤的油封鴨,襯上烤過的蔥段、京都九條蔥絲,就像是一碗拉麵的藝術品,誘惑著見過它的人的味蕾。

拉麵店店長:「最重要的手續就是這裡了,為了擁有好口感,必須仔細去除筋膜好好處理。」

將鴨肉放入,以鴨骨鴨皮熬成的湯汁,慢慢熟成帶著淡粉,卻又無比鮮美的油封鴨胸肉。
 

記者:「哇,好嫩,滑順的口感實在很讓人欲罷不能,鴨肉的精華噴汁,一樣湧出來,太好吃了。」

黃金般澄澈鴨骨高湯,跟吸飽湯汁的麵條,每一口都是極致的鮮鴨三重奏,而把肉變成主角的拉麵店,還有這一家。

離車站走路兩分鐘的麵屋西川,不分男女老少大家都埋頭苦吃。

記者:「這個肉的存在感太強烈了吧,好多的肉喔。」

特製牛骨麵,放上兩片國產燒烤牛腿肉,甜鹹香辣的燉煮牛筋。
 

記者:「這個牛筋的精華,全部融入湯裡,(味道)非常有深度。」

牛骨為主的高湯,加上留有一點麵心口感的細麵,如此講究,是因為老闆過去曾是日本料理大廚,把做懷石料理的精神,融入拉麵裡。」

記者:「非常濕潤超級的軟,雖然有著溫和的鹽味,反而更能強烈地嚐到,屬於牛肉本身的甜美滋味。」 

還有老外一吃成主顧,直接來拜師學藝,希望將這極致,日本味帶回家鄉與大家分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拉麵#高湯#手藝#炸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76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