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衣媲美「鋼鐵人」 靠腦波就能走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8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18 22:33

一直以來,日本人在機器人這塊研究領域上,都佔著領先其他國家的地位。現在他們又發明了一套機器衣,穿上它,就可以靠著腦波指令,幫助坐輪椅的傷殘人士站立,甚至是走路。就連看護人員穿上這套機器人衣,也能變得力大無窮,輕鬆把病患抱來抱去,就好像電影鋼鐵人一樣。

電影鋼鐵人中這套超酷炫的機器人衣,似乎不再只是個夢想,以機器人發明聞名國際的日本,最近發表了一款機器人衣,只要穿上它,原本得靠輪椅才能生活行動的傷殘人士,不但能自己站起來,甚至還可以開始緩慢行走。

CNN記者:「這是它的腿?」發明者山海教授:「對,這是腿,這是它的動力盒。」CNN記者:「山海教授就是這套機器衣的發明者。」

這套機器人衣,是利用感應器來探測腦波,將腦內所下的指令,轉換成機器人衣的實際動作,所以你只要在腦內下指令,機器就能幫你完成走路的動作。

CNN記者:「我要下指令,叫我的手臂動,不過事實上我不會動,但是機器手臂動了。」

但是這套機器人衣,跟電影鋼鐵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山海教授並不會將這項技術應用在軍事方面。山海教授:「對,我不會把它作為軍事用途。」CNN記者:「這是你個人做的決定嗎?」山海教授:「對,這是我的決定。」

雖然因此山海教授推掉了千萬美元的合約金,但他更希望,這套機器衣將來能廣泛應用在正面臨高齡化問題的日本社會中,因為它不只能協助行動不便的人,就連一般的看護人員穿上這套機器人衣,都馬上變得力大無窮,從此繁重的看護工作更加輕鬆。傷殘人士松本:「我希望能跑。」CNN記者:「你希望之後能跑?」

日本現在已經有140套的機器人衣,被運用在相關的社會福祉上,山海教授的夢想正在一步步實現,對於需要的人來說,機器人衣的出現,同時也代表著一個新的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20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