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吞不下來! 陳顯宗兩度道歉:用詞不當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8 0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爭議,體育委員會副主委陳顯宗昨天表示,對這個結果我們必須「吞下去」,引發爭議。昨天晚間他主動道歉,今天上午也再次表達歉意,他說他是用詞不當,但也表示他的說法是體壇的用語,因為最後判決都判了,很難翻盤,不吞下來,會影響賽事進行。

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99.11.17):「只能吞下來,只能尊重。」

「吞下來」3個字,引起軒然大波,但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說,這是體壇現實。陳顯宗(99.11.17):「這個已經是最後的一個判定了,你再去爭可能於事無補啦。」

儘管陳顯宗表示,已經在第一時間表達過抗議,但低估民怨,用詞太卑微,台灣民眾怎麼能接受這個說詞。陳顯宗過了半天,接受電話訪問,主動道歉;但隔天上午,吞忍說持續發酵,陳顯宗只好再次道歉。

陳顯宗:「這個表達不是很好,我表示歉意,這我們體育的用語啊,在專業上的用語啊,就是裁判最後判決,你不接受,不接受整個比賽就延宕下來,也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處理啊。」

強調吞下去不代表接受,而是顧全大局,讓賽事繼續進行,只是傳出楊淑君卻因為委屈,恐怕不再為國家出戰。

陳顯宗:「極力地來,極力慰留,極力慰留,如果慰留不下來我就辭職。」記者:「慰留不下來你就辭職嗎?」陳顯宗:「沒有沒有沒有沒有,開玩笑,因為這我是喜歡開玩笑。」

前一秒才嚴正說用烏紗帽慰留,轉個身又說,都是開玩笑,哪一句是真心,哪一句是應付,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

◎畫面來源:緯來體育台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體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91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