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9年世界末日? 「死神星」小行星將衝向地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22: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好萊塢熱愛的災難片題材中,經常看到地球被小行星或隕石撞擊的情節。NASA最新數據就發現,有一顆直徑335公尺的小行星有可能在2029年跟地球擦身而過,一旦撞上地球,它的威力相於十一萬顆廣島原子彈的能量。

小行星帶上的星體,朝地球方向撞擊,隕石在18天後,將毀滅地球。

 

電影世界末日片段:「我們只剩18天,它就要撞上地球了。」

這是1998年的科幻電影「世界末日」設定的場景,好萊塢很愛拿小行星或隕石衝撞地球當主軸來拍電影,但現在NASA跟歐洲太空總署很憂心,這些事情以後不會只出現在大螢幕上。

NASA動力學工程師包比:「毫無準備絕對是壞事,我的意思是,小行星有可能會造成大損害。」
 

科學家假設,有一顆虛擬小行星會在2027年撞到地球,撞擊範圍從夏威夷到北美洲還會波及到非洲。

NASA動力學工程師包比:「一個1到200英尺的小行星,朝我們飛過來,如果我們沒有準備,那我們身為地球上的物種,會錯過絕佳的機會,去預防這個可能是唯一一個,可以防範的已知自然災害。」

NASA的最新數據發現,有一顆直徑335公尺的巨大小行星99942號,有可能會在2029年4月14日與地球擦身而過。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小行星不要直撞地球嗎?一種是發射太空船,直接撞擊小行星,讓它偏離原有的軌道,第二是NASA正在跟SpaceX合作的計畫,打算撞擊小行星Didymos週邊的衛星,希望歪打正著,而且撞擊的東西從太空船,變成人造衛星。

旁白:「另一個方法叫做重力牽引,把小行星拉到新的方向,讓它遠離地球。」

科學家那麼熱衷研究保護地球的方法,就是怕2013年俄國車里雅賓斯克小行星撞擊事件再次發生,這類撞擊在過去一百年間發生三次,好萊塢科幻劇本仍有機會再次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界末日#隕石#撞擊#人造衛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63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