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我太信任」!認識20年 控業務員坑百萬

記者 趙國涵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22:41

持續追蹤這名被指控的業務員,20年前就開始經手婦人的保單,除了業務往來,私下也常照顧婦人的生活起居,因此深受對方信任。不過事件爆發後,業務員離職,讓家屬質疑保險公司沒有幫忙維護客戶權益。其他業者提醒,若遇到類似糾紛,民眾可以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最重可撤銷業務員的資格。

圖/TVBS

 
許姓婦人:「我這兩年過的很痛苦,我怎麼過日子的。」

把畢生積蓄交給信任的保險業務員,錢卻再也拿不回來。

許姓婦人:「她都不出面,我這兩年今天第一次看到她。」

 
從89年開始,老婦人買了第一張保單,當時就是這名李姓業務員經手,兩人認識將近20年,不僅是客戶關係還是好朋友,業務員平常就常探望婦人協助他的生活起居,疑似藉此博取信任。

許姓婦人:「她說老公得癌症要拿財產抵押,先跟我拿保單借款,再慢慢還我錢。」

一開始說老公生病急需用錢,希望婦人用保單幫忙借款,之後又說服婦人把借來的錢幫其他親友一起保險,婦人不疑有他,把保單借出來的錢交給業務員,最後這些保單借款卻通通沒有還清。

圖/TVBS

許姓婦人:「私下問區主任,主任說放人走(離職),人都放走了要怎麼調查。」

事件爆發後,客戶才知道,業務員已經一年多前離職,轉到其他保險公司,這個舉動也讓許家人認為保險公司,沒有協助維護客戶權益,類似的保險糾紛,民眾除了打官司討公道,也能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

圖/TVBS

其他保險公司業者:「如果發生(侵占保費)的情形,我們會通報壽險公會,把這個業務員撤銷登錄,他在其他業界,都無法再從事保險的工作。」

 
基於信任客戶投保,通常匆匆撇過就簽名,但魔鬼藏在細節裡,注意條約裡的每一條內容,確保個人資料沒被竄改,定期向業務員確認保單內容,才能把保險風險降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詐騙#投保#合約#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05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