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博落幕 門票虧損誰負責?藍綠互槓疑點蓋過亮點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22:40

展期將近半年的台中花博日前正式劃下句點,裡頭場館確定將全數保留,而后里森林園區也將做為2020台中燈會預定地,雖然活動落幕了,但因為門票虧損問題讓藍綠議員在議會上互槓,綠營表示,免費政策造成入園人數下滑,使得門票收入嚴重虧損,但藍營也提出證據反駁,早在林佳龍市長任內,就已經下修門票收入為8億多,顯示市府早就知道不可能達到原訂16億的目標。

圖/TVBS

 
花博落幕,裡頭最知名的展場,聆聽花開的聲音、四口之家以及原生祕境等都將全數保留。

園區內工人趕工拆除,攤商也在陸續撤出,各個園區中,知名的五大展場加上花舞館、發現館和智農館等八大展館都將全數保留。

其中除了花舞館將規劃為北台中產業中心,外埔農業主題園區也將做為世界蘭花會議展場,森林園區將做為2020台中燈會預定地,其餘展館未來規畫仍未確定,也讓民眾擔憂,花博結束後是否跟著淪為蚊子館。

 
花博的未來還沒定論,但門票虧損問題卻已經先在議會吵了起來。

台中花博門票被指控短差12.32億元,藍綠雙方互相要求道歉,綠營認為盧秀燕上任後,改為台中市民免費後,1到4月入園人數下滑,只有400多萬人入園,其中170萬人是免費,免費比超過4成,造成門票收入不足,成為虧損主要原因。

但這樣的計算方式立刻就被反駁,早在林佳龍擔任市長時期,審計處提醒收入存在風險時,市府就下修入園人次,從800萬人減少為500萬,門票收入也從16億多降為8億7800萬元,顯示市府早就知道,門票收入短差存在的問題。

圖/TVBS

李中:「門票都被業者賺走了啊。」

根據花博門票合約簽訂,原價350的門票,銷售200萬張內,每張門票市府只能收到120元,200萬張以上只能收到75元,400萬張以上更是只剩60元,初步估算,491萬付費入園,市府按合約,收入大約4億5千萬,票價混亂,計算有問題。

圖/TVBS

另外300萬張花博卡還有144萬張沒發完,也浪費了6000萬公帑,但明明台中市只有280多萬人口,加上花博卡需要提供個資,影響辦卡意願,為什麼製作300萬張也沒有任何說明。

 
僅管市府表示,花博展期,總計園區消費金額高達5億5千多萬,平均每天消費金額高達200萬元,民眾滿意度也超過七成,但花博風光落幕,留下的疑點幾乎都要掩蓋它的亮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花博#落幕#門票#虧損#浪費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47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