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媽狂酸嗆讓位!哲學妹淡定183字回砲 全車看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14: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面對不講理的要求讓位,該怎麼不失禮貌又有理的反擊呢?一名女大生分享,日前和朋友搭自強號時,因身體不適買了2張坐票,沒想到才到板橋,一位大媽上車後就毫不客氣嗆聲要求讓座,此時哲學系的友人不慌不忙,連珠炮丟了183字回嗆,讓對方瞬間閉嘴完全無法反駁,其他乘客聽完也全都看呆竊笑。

該名女大生在「Dcard」分享,日前和友人買了2張自強號對號票,一起下中壢,到了板橋站一位大媽上車,左右看了一下,像找到目標似的大步走過來,直接不耐煩開嗆「年輕人看到長輩還不會讓座嗎?」

 

這時坐靠走道的友人眉頭輕輕一挑,露出微笑指著自己說,「您需要我讓座嗎?」這時大媽怒火直接被點燃,直說「當然!看妳這麼年輕,站一下也沒關係吧,要有點家教,讓座給長輩!」

示意圖/TVBS

聽完這段話,友人再次露出一抹微笑,悠悠說道:「所以您的意思是說,您在基於道德及傳統觀念要求我讓出在這座位上坐火車的權利。但這之前,您在沒有付出和我一樣的金錢以及時間的前提下,要求另一個人讓出他的權利。而且,嚴格來說,在廣義上比我年老的人是長輩;但狹義上,我需要對其行孝道的對象只有我家族的長輩,而您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語畢,她不慌不忙地反問一句,「您這行為在大眾觀念中,可以被稱為搶劫、或者行乞。請問您現在是要行乞還是搶劫?」

一番話讓大媽瞬間臉紅到羞愧,又不知如何反駁,只好悻悻然離開,其他乘客聽完也不禁發出竊笑。目睹一切的原PO以崇拜的眼神讚嘆,「不帶髒話罵人的境界,恕我做不到。」同時補充,「沒事千萬別惹上哲學系的學生,一大長串邏輯清楚又有理的辯論千字文,隨時都能砸到你臉上。」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來朝聖,紛紛表示「趕快交一個哲學系的朋友」、「這段要背起來」、「奉上我的膝蓋」、「超帥!」

圖/翻攝自Dcard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讓座#嗆聲#倚老賣老#哲學系#回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46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