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屍嫌疑女婿逃日本! 警透過管道協尋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16:13

持續追蹤,涉嫌殺人的男子,四年前從美國大學畢業,來自伊拉克的他,當時在校成績優異,還受邀致詞,案發後,他帶著兒子前往日本,警方第一時間,聯繫日本警方幫忙找人,就算有司法互助,引渡嫌犯也不是一定成功,更何況台灣與日本沒有互助協定,但去年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成功被遣送回台,警方也不放棄一絲希望!

圖/TVBS

 
穿上學士服,他就是在台灣涉嫌犯下殺人案的伊拉克籍男子,4年前他在全校師生面前,發表畢業感言。

伊拉克籍嫌犯:「很不幸的,現在伊拉克只剩下戰爭和石油。」

因為成績優異,來自伊拉克的他受邀致詞,如今卻牽扯兩人的命案,當初員警掌握嫌犯身分時,他卻早一步搭機離台。

 
圖/TVBS

記者韓上棆:「涉嫌殺人之後伊拉克籍男子,隨即在4月30號的上午,帶著兒子搭機飛往日本,警方第一時間掌握這樣的訊息,也通知當地的聯絡官,雖然台灣不是國際刑警組織的成員,但台日打擊犯罪有默契,目前也進一步得知,這個男子他還沒有出境的紀錄,正在透過管道積極查詢。」

涉案的人跑去日本,離開台灣,就很難再找回,因為,就算有司法互助,也不一定可以成功把人引渡回台,更何況台灣和日本,沒有司法互助協定,但,警方掌握嫌犯去日本後,也透過管道,請求協助,前往男子設籍的地點,不過卻沒法發現他的行蹤,由於,伊拉克法律規定,本國人不能送往外國受審,只要人還留在日本,警方不放棄一絲希望,因為引渡有前例。

擁有美國國籍的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當初潛逃到菲律賓,台灣警方想盡辦法,消除他的美國籍,再將相關調查證據提供給菲律賓警方,另一方面也阻斷以色列將人帶走的管道,在菲律賓警方逮人後,成功在12天後,將孫武生送回台灣受審。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當然有很多客觀的限制跟條件,這個是很困難的部分,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會透過外交管道,盡力希望能夠協助我們相關部會。」

這回伊拉克男子可能用日本移民法相關規定,以違反入境目的等理由,將他驅逐回上一個港口,攸關兩條人命的正義,能不能伸張,困難重重,卻也有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殺害#分屍#石油#嫌犯#遣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05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