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震災紀錄片 災難中見證人性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10 19:27

日本311大地震明天就要屆滿1週年,地震、海嘯、核災重創了日本東北,1年的時間難以撫平傷痛,不過重建復甦的腳步不停歇,在日本東京住了20年的一名美國媒體工作者,號召了大批義工,前往日本東北,用鏡頭紀錄下災民旺盛的生命力,也見證到災難中的人性真情。

「為日本祈禱」紀錄片:「2011年3月11日,(東京時間)下午2點46分,前所未有的大地震襲擊日本,30分鐘後,巨大海嘯直衝而來。」

毀滅性的殘破景象出現在眼前,遭逢巨變的日本,亂中有序。日本義工:「我沒辦法在家裡坐視不管,我一定要做點什麼,我覺得身為同胞,我一定要來幫忙。」

日本自家人投入救災,外國紀錄片工作者也號召志工,深入東北災區,拍下日本災後從震驚、不敢置信,到含淚接受事實,最後捲起衣袖一起重建家園的過程。紀錄片工作者史都李維:「當你在電視上看到海嘯,看到災區受損慘狀和災民,真的感覺像是災難片,然而親自到災區去,身處其中,你簡直無法置信,就是這樣排山倒海的感覺,還有氣味,老實說就是死亡的味道,直衝到全身各處感官,這在電視上是感受不到的。」

災民互助照應,打氣加油,源源不絕的物資湧入災區,令人敬佩的是他們接受幫助,卻從不貪心多要。史都李維:「每一次義工只要給了太多食物,災民一定會推辭,他們會說不、不,我只需要5份或只需要2份。」

災區物資缺乏,溫暖的人性關懷一點都不少,這支紀錄片全部由義工製作,所有收入也做賑災之用。「為日本祈禱」紀錄片:「這支紀錄片要讚揚無名英雄,重建災民生活。」

短短1年時間當然不夠,災區百廢待舉,漫長的重建之路還要走下去,地震畫面看了驚心,災民故事聽了揪心,但是紀錄片的重點不在有多慘,而是懷抱重生希望。「為日本祈禱」紀錄片:「東北加油,日本加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1401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