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劇性畫家人生 高更為畫棄名利


發佈時間:2010/11/18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42

和梵谷齊名的後印象派大師─高更,作品即將在11月底來台展出。和梵谷一樣,高更也有個非常戲劇性的人生,35歲之前,沒有任何繪畫基礎,他是身處巴黎金融圈的證券交易商,往來上流社會,過著人人稱羨的優渥生活,究竟什麼樣的原因,驅使他放棄名利富貴,投入貧困的作畫生涯?繪畫大師的系列報導,首先帶您一起來看看這位重量級畫家的曲折人生故事。

巴黎蒙馬特街頭畫家:「很漂亮的鼻子。」

街頭畫家信手拈來,遊客的美麗輪廓,立刻躍然紙上,巴黎最多藝術家匯集的蒙馬特廣場,彷彿就是個露天畫廊,畫家把作品攤在陽光下,除了希望賣個好價錢,更希望懂畫的伯樂出現。巴黎蒙馬特街頭畫家:「其實畫畫對他們來講,是一個逃離現實的地方。」

賣畫,是為了維持生計,作畫,是為了實現理想。19世紀末的著名畫家高更、梵谷、雷諾瓦,也曾經像他們一樣,駐足蒙馬特,邊畫、邊賣,後來成為舉足輕重的大師,其中最令世俗跌破眼鏡的,就屬後印象派大師高更。

TVBS記者張愛晶:「很難想像34歳之前的高更,是位證券交易所的主管,每天過著人人稱羨的上流社會生活,就在這個時候,他卻選擇放棄一切,瘋狂投入畫作。」

高更原本在巴黎金融圈中,運籌帷幄,收入優渥,往來上流社會,還娶了丹麥名門之女梅娣,一連生下4個可愛的兒女。經過朋友引介,他也像其他富商一樣,開始欣賞藝術,利用週末,到畫室學畫,認識了印象派畫家畢沙羅,高更的人生,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轉變。

在畢沙羅引入門後,高更認識當更多當時巴黎最前衛的畫家─塞尚、馬奈、竇加,就像這樣,他們聚集在畫室裡作畫,在紅磨坊區的咖啡廳,相互交流討論,即使咖啡廳,現在已經變成一般商店,畫室也不復存在,但就像門口豎立的牌匾,早就刻劃下高更的足跡。

法國坎貝爾博物館館長安德烈:「他也必須要放棄他的家庭,可是他覺得,這是他唯一的辦法,去找尋到他要的東西。」

越來越無法壓抑心中繪畫創作的狂熱,35歲那年,高更毅然決然離開股票市場,拋棄家庭,離開證券界前一年,高更畫下甜蜜家庭的最後畫面,花園中的一家人,幸福背後,暗藏著一股憂鬱,高更似乎預見了這幅甜蜜景象,即將消逝,取而代之的,將是漂泊他鄉的畫家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29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