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新村臭豆腐老店 疑客集體染腸胃炎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20:11

南投中興新村一家知名臭豆腐老店,遭客人質疑食物衛生問題,造成他們親友團總共7人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症狀,衛生局28日獲報後,前往採集相關檢體送驗,也已經行文要求業者暫時停業,等待送驗結果出爐,當事人也在網路PO文,沒想到也有其他人留言發生類似症狀,店家在粉專發聲明,一切等檢驗結果出爐,若有問題會負責。

圖/TVBS

 
臭豆腐浮上油鍋炸得油亮,滋滋作響,店內座位客滿,這攤在南投中興新村的隱藏版臭豆腐,卻遭客人質疑食物衛生出問題,拿出三人份的藥袋一家四口有三個人,先後出現上吐下瀉的狀況。

患者吳小弟:「肚子痛然後手腳就很冷。」

患者吳太太:「拉肚子一天都拉10幾次這樣,然後也都高燒。」

 
4/28當天除了女兒當天因為不喜歡吃,沒事,吳先生和老婆兒子3人吃了店內賣的臭豆腐、豆花,還有免費紅茶,都不舒服,還有其他親友總共10個人一起去吃,隔天也有7個人身體不適。

圖/TVBS

患者吳先生:「你業者生意很好很賺錢,但是你要把食安的問題把關好。」

吳先生說他一PO網,底下有超過40位網友留言,很多人一樣是在4/28、29週末去吃,吃完後,出現上吐下瀉,甚至發燒。

南投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嘉宏:「目前我們的統計,在我們這裡是13位(病患)。」

南投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嘉宏vs.記者:「(13位,所以有點不尋常通報。)對。」

實際到中興新村這間臭豆腐店已經暫停營業,衛生局28日就派人前往採樣,等待送驗結果出爐。

圖/TVBS

 
打了店家的連絡電話,沒人接,這間在南投中興新村的臭豆腐店,一週只開三天,常常排隊,被網路推為隱藏版美食,店家在事發後也在粉專PO文澄清,有很多客人吃了也沒事,要等檢驗結果出爐才會統一說明,該負的責任不會逃避,如果查證並非店家食物導致也會對PO文者,保留法律追訴權捍衛商譽。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不需要去做太多的揣測,一切我們還是等我們的檢驗報告,出來後再去做處理。」

小小臭豆腐攤在當地打響名號甚至紅到外地客也募名來吃如今卻遭到顧客點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毒#臭豆腐#衛生#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469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