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黨合作先簽切結書? 「苗博雅條款」發酵


發佈時間:2019/05/01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20:13

2020立委選舉,大綠小綠之間,還有合作的可能性嗎?傳出民進黨提名小組定調,任何小黨參選人尋求合作,都必須簽切結書,承諾參選立委後,就不再選下一屆議員。對此,苗博雅說自己根本沒被禮讓,還痛批政治一定要這麼黑暗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動怒,表示這是民進黨放話,不會隨之起舞。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所以我就說嘛,對於民進黨這種自己片面,政治上面的放話,我真的不想隨之起舞。」

忍不住又在鏡頭前開砲,黃國昌火氣很大,正因為最近傳出,民進黨提名小組定調,所謂的「苗博雅條款」。

圖/TVBS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其實滿匪夷所思,因為過去在所有的選舉當中,不管是立委選舉,還是議員選舉,我都不是民進黨禮讓的對象。」
 

事主就是他,外傳民進黨為求2020總統跟立委勝選,將禮讓時代力量現有3席區域立委,但要求小黨參選人,簽下不參選下屆議員的切結書。苗博雅大發雷霆,說自己根本沒被禮讓過,卻還要被影射忘恩負義。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假設你自己本身也提不出,非常強棒的候選人,然後你又要要求說,第三勢力要來跟你簽這個條款,你才要支持第三勢力,那到最後可能就是會註定,就是這個選區沒有辦法翻轉。」

雖然民進黨已經出面否認,苗博雅條款,但切結書傳聞,確實有跡可尋,回顧2016年台北市文山、中正區立委選舉,民進黨禮讓給無黨籍的李慶元,不料他敗選後,卻投入去年的大安文山區議員選舉,贏得勝利,反倒威脅了民進黨議員席次。

圖/TVBS

現在民進黨跟第三勢力究竟還有沒有手牽手的空間?就怕大小綠合作,最後演變成大小綠之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切結書#黃國昌#苗博雅#候選人#第三勢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28

0.2002